上水藥房、找換店鎖頭被灌膠水

[2019.07.15] 發表

【明報專訊】前日「光復上水」遊行期間,多間店舖關門停業。警方昨早接獲兩間藥房及一間找換店報案,稱分別鐵閘遭塗鴉,「鎖頭」被人以膠水堵塞,閉路電視亦遭破壞。警方將案件列刑事疰a,經調查後,店舖負責人表示不追究,案件改列財物損珜B理。

涉事的超凡藥房及龍豐藥房,分別位於龍琛路74號及64號,昨早7時許,兩間藥房職員先後報案,稱鐵閘被人以黑色噴漆塗鴉,寫上「反送中」字句,藥房門口的閉路電視亦被淋上黑油,鐵閘鎖頭被膠水堵塞。另一位於新發街44號的找換店,門口附近牆壁被人以黑色噴漆寫上「賣港」字眼,鎖頭同樣被灌膠水,職員報警求助。

警方接報到場,一度將案件列作刑事疰a,調查後,3間店舖負責人均表示不追究,其後改列財物損珜B理。店舖其後召鎖匠開鎖,亦有職員在門外清潔塗鴉。

本報記者致電涉事的龍豐藥房查詢,職員承認有就事件報警,其餘事情不回應。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員佐級會促警高層保障執勤安全 「否則不應派員到危險處」 毛孟靜斥本末倒置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引發連串警民衝突,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昨發聲明,促請警務處長盧偉聰及管理層必須保障執勤警員的人身安全及心理健...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記者協會就過去幾年新聞工作者在採訪期間,受到來自警察及集會者等以不同形式的暴力對待及傷害,宣布成立保護記者基金,並發起眾籌,... 詳情
無辰O者沙田遇襲 稱已報警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持續,昨有無邦q視記者及攝影師在採訪沙田遊行期間報稱遭襲擊,包括身體多處遭腳踢及箍頸。無邦q視報道,新聞部「嚴厲譴責暴... 詳情
【明報專訊】7個新聞界組織昨發起靜默遊行,要求警方正視警員使用武力阻止傳媒工作,並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履行競選時簽署《新聞自由約章》承諾,... 詳情
張炳良:最大政治危機 外國會換閣 「政治問責是不為社會接受時知難而退」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令不少人打破沉默,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是其中之一,他形容當下香港陷入回歸以來最嚴重的管治危機,體制要「求變」。至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