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人「相約」周六光復上水
針對水貨客 強調和理非

[2019.07.09] 發表
前晚九龍反修例遊行後,部分人沿彌敦道馬路向旺角前進,據記者現場觀察,絕大部分人只戴口罩,不見其他防護裝備。圖為遊行隊伍經過油麻地窩打老道。(鄧宗弘攝)
約40人昨參與「暢遊屯門公園」。自稱發起人的朱凱Y議員辦事處社區幹事甄霈霖(前排中間)說,10多年來未見過公園如此寧靜,期望康文署完善執法,還市民公平使用公園權利。(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運動「遍地開花」,繼沙田有人計劃周日(14日)遊行後,上水亦有人發起周六(13日)辦「光復行動」。身兼上水區議員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稱,石湖墟一帶街道狹窄,未必可容納大量人,但市民有權出席遊行;有飾物小店已計劃周六休息。他相信市民是文明的,盼警方克制,協助遊行順利舉行。

警方昨回覆稱未收到任何團體擬於周六在上水舉行公眾活動的書面申請;另已接獲團體通知,擬於周日在沙田舉行公眾活動,正與有關人士溝通,了解活動細節,並按機制處理。

北區水貨客關注組:

不憂衝突 口角難免

「光復上水」遊行擬於周六舉行,計劃協助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說,遊行以反水貨客為主題,今日會與警方開會,主辦方盼路線集中在較多水貨客的石湖墟,料約1000至2000人參加。對於曾有上水「光復行動」出現混亂,梁說不擔心有衝突,但口角就難以避免,發起人會再三強調遊行是「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

另外,為沙田遊行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沙田一隅」召集人梁延豐稱,昨與警方走了一次市民提議的路線,即由大圍遊樂場經沙田正街走至沙田政府合署;警方未對該路線表態,要待獲發不反對通知書才能落實路線。梁預計約1000人參與,正招募糾察及救傷隊。

周日沙田遊行

警未就路線表態

沙田區議員衛慶祥說,沙田正街交通繁忙,不少巴士線必經,「(遊行)不僅影響沙田市中心市民,更會影響外區人」。

他說按目前民情,料參與遊行者眾多,加上沙田交通方便,會吸引人跨區遊行,對僅4線行車的沙田正街構成壓力;不過由於該處較少地舖,相信與尖沙嘴遊行情#有分別。他說在不反對通知書批出後會提醒商戶及街坊,「不想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在「714沙田區大遊行」Telegram群組中,有人希望以民生議題吸引不同派別者,亦有人認為沙田民生議題不及屯門公園嚴重,應#眼反修例。梁延豐說,暫以反修例五大訴求為主題,即撤回修例、追究警察濫權等。

更多要聞一
省府高中擴班削減教師 重創STEM學科類課程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聲稱其側重於為安省學生提供STEM學科類(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的教育,但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和約克區公校教... 詳情
指附近拆卸工程強震損房屋
【明報專訊】居住在多倫多西區書院街夾Rusholme路附近的兩戶居民在日前聯手入稟法院,向多倫多市政府以及擁有書院街989號一塊地皮的業主索... 詳情
第2次審理 檢控官繼續質詢
【明報專訊】蔣春棋涉嫌殺害前女友劉冠華案第2次審判昨日繼續。控方大段對比2014年第一次審判和此次之間蔣的證詞﹐找出不一致的地方。與此同時﹐... 詳情
周三炎熱周四陣雨悶熱 明後兩天酷熱難熬
【明報專訊】在經過上周五和周六的高溫酷熱天氣後﹐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預計本周天氣繼續維持高溫﹐白天依然炎熱﹐但晚間較涼爽﹐市民體感會比上周舒服... 詳情
【明報專訊】 近兩日的高溫酷熱天氣,迫使各家的冷氣開得十足。服務金馬蹄地區的電力公司Alectra則提醒大家,注意避暑但也要節能。 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