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消暑毋忘節能省電費 恆溫宜設舒適溫度最高檔
晚上開窗關冷氣 洗衫後晾曬

[2019.07.09] 發表

【明報專訊】 近兩日的高溫酷熱天氣,迫使各家的冷氣開得十足。服務金馬蹄地區的電力公司Alectra則提醒大家,注意避暑但也要節能。

在炎熱的天氣期間,電力使用量會增加,特別是那些使用冷氣、除濕機或泳池泵的家庭用戶。僅冷氣就可以使平均每日電費增加兩倍。

冰箱和冰櫃等電器,在炎熱和潮濕的天氣下為了保持涼爽的溫度,也會更頻繁地啟動工作,也就更耗電。

電力公司Alectra為此提供一些簡單易行方法,以幫助減少酷熱天氣下的用電量。

使用可編程恆溫器,將室內溫度設置為舒適溫度中最高的一檔,攝氏25度或者華氏77度。如果家中無人,可以將其設為攝氏28度或華氏82度。

如果可以,用電風扇而不是冷氣來降溫;晚上打開窗戶,而不是使用冷氣;在陽光猛烈的日子,關閉窗簾或百葉窗,以保持房間涼爽;洗完衣服後採取晾曬風乾而不是用烘乾機;使用微波爐或燒烤烹製餐點,在樹蔭下外面用餐。

在節約能源的同時,還需要注意防止中暑或脫水。要收聽當地天氣預報,看是否有極度酷熱警報;關心家庭成員的境況;比平時要多喝水,不要等到口渴才喝;充分利用陰涼區域、游泳池和有冷氣的建築,例如圖書館、商場、電影院和冷卻中心;切勿將兒童或寵物留在室外暴曬的車輛中。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杜蘭區奧沙華1名婦人在炎熱天氣下,把1名嬰孩獨自留在車廂內,現今被控刑事疏忽和遺棄嬰孩罪名。 警方稱上周日(7日)下午12... 詳情
聯邦動用「綠色市政基金」提供575萬元支持能源改造
【明報專訊】投資綠色基礎設施,被普遍認為有助於減少碳排放,並增強社區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還有助於保護公眾健康,保護環境,創造清潔增長的經濟。... 詳情
萬錦建設更新防洪工程 獲聯邦撥款4800萬元
【明報專訊】萬錦市獲得聯邦4800萬元撥款專項用於建設和更新防洪工程。 昨天在萬錦市維多利亞公園路夾士刁東路西北邊的工業區﹐聯邦小企業... 詳情
【明報專訊】皮薩餅食品連鎖店Dominor's Pizza疑因逃避支付拖欠員工工資﹐變相關閉涉事一間分店。有勞動法律師表示﹐事件暴露保護勞工...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湖灘區素有泊車難的問題,但在剛過去的加拿大國慶日長周末,湖灘區的一條街道上出現了用白色油漆劃分的兩個路邊泊車位,在當地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