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炎熱周四陣雨悶熱 明後兩天酷熱難熬

[2019.07.09] 發表
多倫多本周持續炎熱,加上猛烈陽光,市民外出宜做好準備。(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在經過上周五和周六的高溫酷熱天氣後﹐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預計本周天氣繼續維持高溫﹐白天依然炎熱﹐但晚間較涼爽﹐市民體感會比上周舒服些。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預報員鄭正龍昨日說:「本周截止今天﹐我們沒有簽發高溫警告通知﹐因為與上周五、六的高溫天氣不同﹐本周雖然白天氣溫很高﹐但夜間溫度降下來﹐像本周一晚間氣溫只有攝氏14度。這種早晚溫差大的天氣﹐市民雖然白天會感覺很熱﹐但夜間休息不會受到影響﹐人體感覺涼爽。」

鄭正龍還說:「本周人們感覺最難熬天氣很可能會出現在周三和周四﹐周三晴天日照強烈﹐白天很炎熱﹐周四雖有陣雨﹐但濕度大﹐人體會感覺悶熱。」

鄭正龍還表示﹐加拿大環境部簽發高溫天氣警告﹐簡單說有兩個指標﹕一是氣溫﹐白天連續兩天在30度以上﹐夜間氣溫不低於20度﹔二是濕度指數﹐即市民俗稱的體感或風感溫度﹐要連續兩天在40度以上。本周白天雖然高溫﹐但夜間溫度低﹐不構成高溫警告。

最熱絕大多數是7月份

鄭正龍最後表示:「從歷史紀錄看﹐絕大多數年份7月份是一年中最熱月份﹐但也出現過最熱時期在8月﹐甚至9月初情況。現在只是7月初﹐無法與往年的7月氣溫紀錄作比較。從氣溫長期變化趨勢看﹐受全球氣候變暖影響﹐氣溫每年都在上升。」

來自加拿大環境部數據庫氣溫紀錄﹐7月8日這天﹐往年白天最高平均氣溫26.5度﹐而今年27度﹐歷史上遮天最高溫出現在1988年﹐當時紀錄為36.9度。

昨天下午3時加拿大環境部發布多倫多地區本周7日天氣預防顯示﹐本周最高氣溫出現在今、明兩天﹐今天(7月9日)白天最高氣溫30度﹐明天最高氣溫31度﹐其他日期白天氣溫都在二十七、八度區間。而夜間最低氣溫﹐比較上周明顯降低﹐均在20度以下﹐今天夜間18度﹔明天夜間最高﹐20度﹐其他日期夜間氣溫在十七、八度區間。7月11日全天有陣雨﹐白天氣溫27度﹐夜間18度。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杜蘭區奧沙華1名婦人在炎熱天氣下,把1名嬰孩獨自留在車廂內,現今被控刑事疏忽和遺棄嬰孩罪名。 警方稱上周日(7日)下午12... 詳情
聯邦動用「綠色市政基金」提供575萬元支持能源改造
【明報專訊】投資綠色基礎設施,被普遍認為有助於減少碳排放,並增強社區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還有助於保護公眾健康,保護環境,創造清潔增長的經濟。... 詳情
萬錦建設更新防洪工程 獲聯邦撥款4800萬元
【明報專訊】萬錦市獲得聯邦4800萬元撥款專項用於建設和更新防洪工程。 昨天在萬錦市維多利亞公園路夾士刁東路西北邊的工業區﹐聯邦小企業... 詳情
【明報專訊】皮薩餅食品連鎖店Dominor's Pizza疑因逃避支付拖欠員工工資﹐變相關閉涉事一間分店。有勞動法律師表示﹐事件暴露保護勞工...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湖灘區素有泊車難的問題,但在剛過去的加拿大國慶日長周末,湖灘區的一條街道上出現了用白色油漆劃分的兩個路邊泊車位,在當地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