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附近拆卸工程強震損房屋
兩戶主入稟 索賠300萬元

[2019.07.09] 發表
圖為 Renee Soeterik夫婦。(CBC)

【明報專訊】居住在多倫多西區書院街夾Rusholme路附近的兩戶居民在日前聯手入稟法院,向多倫多市政府以及擁有書院街989號一塊地皮的業主索賠300萬元。入稟狀指出,在上述地皮上開展的拆毀工程導致強烈的震動,從而導致了他們的房屋被損壞。

位於書院街989號的地皮由一間名叫A+Aero Technology Services的公司所擁有,該公司在去年秋季僱佣了多間公司開展地皮上一棟建築物的拆毀工程。居住在Rusholme路上的居民Renee Soeterik的住宅正好在上述建築工地的街對面。

Renee Soeterik的申索陳述書由她丈夫撰寫,他倆在陳述書中說:「拆毀工程導致過度的震動。」他倆指出,拆毀工程斷斷地進行了長達數月,已經給他們的房屋的內部和外部造成了嚴重的損壞。

Renee Soeterik日前指出,房屋受損的部分包括了與房屋相連的門廊以及房屋的煙囪,此外,包括鏡子、照片和玻璃器皿等不少容易破碎的物品散落在她的家中。她形容家中就如同一個戰場。

Renee Soeterik夫婦倆向A+Aero Technology Services和多倫多市政府索賠150萬元。居住在Rusholme路上的居民Eugene Pilkiw和Marta Hajek也提出了相同的索賠要求。

Eugene Pilkiw說:「在拆毀工程開展期間引發的震動非常嚴重,我不認為在我的住所內發生地震是可以接受的。」

曾懇求市府干預沒回應

Renee Soeterik還抱怨說,她曾向市府發出了數十封電郵,懇求市府出面進行干預,但沒有得到市府的任何支援。

當地的市議員貝魯(Ana Bailao)指出,市府已派人查看上述建築工地的情況,並每周收到震動監控報告,這些報告顯示,震動的水平在市府設定的限度之內。此外,建築工程對附近的建築物構成影響,是常見的現象。

土木工程專家John Curran指出,研究結果顯示,拆毀工程確實可以導致附近的房屋受損。

他說:「是否導致問題,取決於有多少能量輸入,取決於土壤的情況。」

更多要聞一
第2次審理 檢控官繼續質詢
【明報專訊】蔣春棋涉嫌殺害前女友劉冠華案第2次審判昨日繼續。控方大段對比2014年第一次審判和此次之間蔣的證詞﹐找出不一致的地方。與此同時﹐... 詳情
周三炎熱周四陣雨悶熱 明後兩天酷熱難熬
【明報專訊】在經過上周五和周六的高溫酷熱天氣後﹐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預計本周天氣繼續維持高溫﹐白天依然炎熱﹐但晚間較涼爽﹐市民體感會比上周舒服... 詳情
【明報專訊】 近兩日的高溫酷熱天氣,迫使各家的冷氣開得十足。服務金馬蹄地區的電力公司Alectra則提醒大家,注意避暑但也要節能。 在...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奧沙華1名婦人在炎熱天氣下,把1名嬰孩獨自留在車廂內,現今被控刑事疏忽和遺棄嬰孩罪名。 警方稱上周日(7日)下午12... 詳情
聯邦動用「綠色市政基金」提供575萬元支持能源改造
【明報專訊】投資綠色基礎設施,被普遍認為有助於減少碳排放,並增強社區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還有助於保護公眾健康,保護環境,創造清潔增長的經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