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溫市藝術家心繫香港
辦社運印刷品展惹關注

[2019.07.09] 發表
吳小盈希望未來可以繼續有更多不同類型的展覽和活動聲援香港社運。(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在過去一個月以工作假期方式來訪溫哥華的香港藝術家吳小盈(Renee Ng),雖然身在加國,但仍然心繫香港所發生的事件。她近日與Hotam Press合作,舉辦「自由--Hi!香港社運小誌」印刷品展覽,並在社區中引來熱烈迴響和關注。

過去一個月為香港多事之秋,被香港本地社運人士稱為「逆權六月」。吳小盈作為身在海外的香港人,她非常關注香港的情況,並在溫哥華透過網上直播目睹過去多次的大遊行和衝突發生。雖然香港的情況令許多人感到緊張甚至擔憂,近期一連串的輕生事件也為社會運動帶來了悲傷的氣氛。吳小盈除了參與溫哥華的一些聲援活動,她亦透過她所擅長的藝術工作,喚起溫哥華社區對香港社運的關注和支持。

除了近期的反送中運動,這次展覽的作品題材也囊括自80年代起不同類型的香港社會運動。而在不同的印刷品之中,除了藝術上的美感,不少作品也不乏玩味和幽默的元素。而這次展覽的名字正好反映這種風趣的元素。

「自由--Hi!」是來自一名香港警員對社運人士的一個不禮貌稱呼。這次展覽的名字將原本的髒話變成了諧音的英文打招呼用語「Hi!」。這個不禮貌的稱呼也因此轉化成向「自由」打招呼的意思,恰到好處地將整個意思翻過來描述抗爭者的意向。

這次展覽與Hotam Press合作,在溫哥華東4街(E 4th Ave.)218號作小型展覽。這次展覽在上星期六進行開幕典禮,吸引了大批當地市民到來,並有多家當地非華語傳媒追訪。

這個展覽將會繼續在星期四至六正午12時至下午6時作免費展出,展覽期至7月20日。

更多要聞一
省府高中擴班削減教師 重創STEM學科類課程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聲稱其側重於為安省學生提供STEM學科類(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的教育,但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和約克區公校教... 詳情
指附近拆卸工程強震損房屋
【明報專訊】居住在多倫多西區書院街夾Rusholme路附近的兩戶居民在日前聯手入稟法院,向多倫多市政府以及擁有書院街989號一塊地皮的業主索... 詳情
第2次審理 檢控官繼續質詢
【明報專訊】蔣春棋涉嫌殺害前女友劉冠華案第2次審判昨日繼續。控方大段對比2014年第一次審判和此次之間蔣的證詞﹐找出不一致的地方。與此同時﹐... 詳情
周三炎熱周四陣雨悶熱 明後兩天酷熱難熬
【明報專訊】在經過上周五和周六的高溫酷熱天氣後﹐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預計本周天氣繼續維持高溫﹐白天依然炎熱﹐但晚間較涼爽﹐市民體感會比上周舒服... 詳情
【明報專訊】 近兩日的高溫酷熱天氣,迫使各家的冷氣開得十足。服務金馬蹄地區的電力公司Alectra則提醒大家,注意避暑但也要節能。 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