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智慧圓寂 享壽86

[2019.07.15]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佛教聯合會榮譽會長、寶蓮禪寺第七代住持釋智慧離世,終年86歲,寶蓮禪寺暫未公布後事安排。特首林鄭月娥及多名局長表示深切哀悼。有佛教中學校長表示,釋智慧為人沒有架子,對他離世感惋惜。

香港佛教聯合會網頁及寶蓮禪寺facebook表示,釋智慧前日(13日)晚上9時30分離世,「長老示現無常,誠佛門之悲,教界之痛」,祈願釋智慧「慈悲宏願,慈航倒駕,乘願再來,廣度眾生」。

中學校長讚和藹 多高官哀悼

佛教黃允畋中學校長葉偉儀因工作認識釋智慧,對他離世感意外及惋惜。葉偉儀說,幾個月前曾探望釋智慧,形容他當時精神,沒有異樣。葉認為,釋智慧沒有架子,尊重校長及關心教師,「有時到寶蓮禪寺探他,很關心後輩,如問我們用何方法到達,又帶我們參觀及分享道理」,形容釋智慧是和藹的長者。

林鄭月娥表示,釋智慧德高望重,長年致力弘揚佛教、熱心參與和推動社會及慈善工作,貢獻良多。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讚揚,釋智慧畢生全力弘揚佛教,更將寶蓮禪寺發揚光大,會永遠懷念他。教育局長楊潤雄讚揚,釋智慧對社會公益事業貢獻良多,深信他的德行會繼續勉勵學生和市民,共建關懷互愛的社會。

釋智慧3歲自南海家鄉來港,居於寶蓮禪寺,29歲出家,2005年成為寶蓮寺第七代住持、2015年獲頒授銀紫荊星章。2015年,定慧寺時任住持釋智定被指假結婚,釋智慧亦捲入是非。2017年被頒令清盤的定慧寺,2018年入稟控告5人包括釋智慧,違反信託責任,索償被挪用的553萬元公款,官司至今未完。

更多港聞
學生研變色眼鏡  防光敏腦癇
【明報專訊】「光敏性腦癇症」聽來陌生,但平均每4000人就有1名患者,而且有可能因為打機甚至看卡通片誘發。5名香港和美國的大學生早前在「黑客... 詳情
【明報專訊】Hackathon一般譯為「黑客松」或「駭客松」,亦有譯作「創科馬拉松」,或「周末創科比賽」。這類比賽一般周六和周日舉行,最長也...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睇儀禮堂梅堂古蹟  港大辦4導賞團
【明報專訊】香港歷史建築不少,現時共有120項法定古蹟,都受法例保護。港大儀禮堂、梅堂同馮平山樓外部鬘h年11月都登上法定古蹟之列,當中儀禮... 詳情
400經師為港祈福  盼消除對立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至今未息,香港道教聯合會噚日開啟「上表科儀」儀式,冀為香港市民祈福。來自約100間道堂400名經師及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