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示威者狙擊 上台快閃 警察護送離開 馬國明:生活在香港一定有不滿

[2019.07.15] 發表
示威者發現馬國明在後台受訪,展開狙擊行動。(攝影:黃梓烜)
網民不滿無邢s聞報道手法,針對該台旗下藝人,昨日在馬國明出席的活動上舉牌示威。(攝影:黃梓烜)
大會報警,馬國明最後在警察保護下離開,但他不忘向示威者微笑揮手。(攝影:黃梓烜)
馬國明上台主持開幕儀式,但附近集結了近百名示威者,他最終在台上只逗留不足兩分鐘便離開。(攝影:黃梓烜)

【明報專訊】網民不滿無邢s聞報道手法,發起「追星運動」狙擊無那X下藝人事件繼續發酵,馬國明繼早前取消屯門活動後,昨日到紅磡出席活動又再被狙擊,弄得他上台未夠兩分鐘,便要由警察及保安護送下「快閃」離場。馬國明自言是打工仔,生活在香港一定有事情不滿,最重要安全,不要有人受傷。

記者:林祖傑

攝影:黃梓烜

活動原定下午2時舉行,但有數十名示威者於活動外圍手持標語高呼口號「無邢s聞,出賣港人」。馬國明在後台接受電視台及網媒訪問時,示威者已增至半百,當發現他正受訪即展開狙擊行動,隔茬簹O高舉標語大嗌口號,訪問被迫腰斬,大會隨即安排他入帳篷內休息並報警,表明要視乎情G才決定會否讓馬國明上台,同時亦刻意調高音樂聲量,試圖掩蓋示威者的聲音,可是作用不大。

開大音樂圖掩蓋示威者聲音

活動延至下午2時30分開始,小朋友上台表演,其間示威者一度停止嗌口號。到2時40分,大會決定安排馬國明上台主持開幕儀式,此刻已有近百名示威者包圍,不停嗌口號及將示威標語摺成紙飛機飛入場內。

面對示威者,馬國明處變不驚,一直保持笑容,完成不夠兩分鐘的開幕儀式便落台,沿途還向示威者揮手報以微笑。但示威者反應相當激烈,大會再次安排馬國明到休息帳篷暫避,逗留3分鐘後由5名警察封礡A馬國明在保安以圍板護送下入礡A交由警察護送安全離開,示威者亦隨即散去。

向示威者報以微笑

馬國明在活動前於後台接受報章訪問,問他再被示威者狙擊?他說:「其實我沒擔心,坦白講,我都是打工仔隉I上次屯門活動大會話取消咪取消囉!今次我都以為取消,不過大會話想繼續,老闆叫我來就要來啦!都是聽大會安排,做不做不是我們決定。問我就覺得最緊要安全,上次活動取消都是基於安全理由,今次有很多小朋友,最緊要確保小朋友安全,無論如何都是安全最緊要,無謂在這件事上,令到有人受傷或有些不開心的事情發生。」

有何不滿?「唉……唔好提」

問他身為無邢礄a小生,受到影響可會向公司反映?他稱公司自有安排,也不方便講太多。可覺得新聞部應該出來回應?他說:「都是要等公司出來講,我們不可以代表新聞部發言,當然我都知道有些人對某些事很不滿,這個一定會,講真我生活在香港,都有很多事不滿,每個人都有難處,但我覺得最緊要和平安全。(你有什麼不滿?)唉……唔好提。」他指示威活動沒有影響他的工作,因為之後都是拍劇。問掙外快機會可會因而減少?他說:「這又不能考慮太多,雖然我經常在鏡頭前說很想搵多些錢,但說真的,搵錢都是其次,最緊要安全,無謂有不開心的事情發生,錢都是身外物。」

M錢其次「無謂有不開心的事情發生」

對於觀眾希望《白色強人》開拍續集,馬國明表示一切看監製和編審意向,他沒所謂。對於被指經常演醫生角色,他笑言不計初出道演的醫生甲乙丙,其實只是演過4次。另外,他與譚嘉儀合唱該劇插曲反應一般,更被網民指他還是較適合拍劇,「其實大家都知道我唱歌只是玩票性質,所以我又不是很介意被批評,我從來都說自己唱歌麻麻],叫我多唱,我也不是很想,除非有活動要我唱;我聽到他們的意見了,如果下次登台我會去練一練」。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無邑Щ蚰靮穠 留電視城宣傳新劇 蕭正楠:最緊要安全第一
【明報專訊】蕭正楠、林夏薇、劉佩玥、黎燕珊等昨午於電視城宣傳新劇《十二傳說》。近日網民發起「追星運動」狙擊無並壑H參與的活動,無那穫偭袪}示... 詳情
袁偉豪望娛樂大家暫緩社會氣氛
【明報專訊】袁偉豪、吳岱融昨日出席慈善活動,未見「追星運動」示威者到場。對於近日多個無並壑H取消出席活動,袁偉豪說:「我自己就無,知道行內有... 詳情
蘇韻姿拍《愛·回家》吸小朋友粉絲
【明報專訊】蘇韻姿昨日到黃埔出席商場活動,獻唱《分分鐘需要你》,又跟現場小朋友玩遊戲。她受訪時表示非常喜歡小孩,讀書時曾想過當老師,很開心拍... 詳情
妊娠毒血曾血壓C升 黃澤鋒52歲太太剖腹誕女
【明報專訊】現年52歲的黃澤鋒榮升爸爸,他的同齡太太陳麗麗誕下餅印囡囡「小黃妃」。昨日凌晨澤鋒在網上報喜,並貼出囡囡腳仔照片。澤鋒透露,由於... 詳情
邀李蕙敏分享夫妻相處 鄭秀文個唱大曬蜜桃臀
【明報專訊】鄭秀文(Sammi)在騷前已講明要告別排骨體形,以健美身形示人,她在前晚於紅館舉行第2場演唱會時,穿著超短熱褲,曬出完美股肌,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