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保守黨魁熙爾明言 欲與中國建立良好關係
爭取解救被扣加人 轟杜魯多失策

[2019.07.15] 發表
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與大多倫多地區多位聯邦保守黨候選人合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昨明確表示,他想與中國建立非常良好的關係,並解決兩國之間存在的爭端,包括讓兩名被中國政府扣押的加拿大人獲釋﹐以及解決其他多項議題。

他還猛烈抨擊總理杜魯多在處理加、中兩國的外交爭端時﹐所採用的手法,導致事態變得更加糟糕,例如,杜魯多政府迄今為止仍未委任新的駐華大使;杜魯多要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竟遭到拒絕等。熙爾昨午會見大多倫多地區中文傳媒,他把握時機以猛烈的炮火向杜魯多及其聯邦自由黨政府發動了攻擊。

他在談及前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日前發表的出位言論時指出,加拿大聯邦大選的結果應由加拿大人來決定的,在任何時候,有高級官員向公眾傳遞可能干涉聯邦大選的結果的信息,都應引起加拿大人的警覺。

熙爾批評,麥家廉在過往已犯了判斷失準的錯誤,當他仍是加拿大駐華大使時,未能以尊重的、專業的方式來解決加、中關係中出現的問題。至於杜魯多委任麥家廉出任駐華大使,說明了杜魯多的選擇也犯了判斷失準的錯誤。

他還指出,在聯邦保守黨政府執政期間,加、中關係良好,不僅雙邊貿易額翻了3番,而且迎來了中國的熊貓到加拿大落戶等。

他在談及少數族裔移民關注的家庭團聚的議題時說,他相信加拿大的移民體系不僅應該是公平公正的,而且應該是充滿同情的,他相信家庭團聚是加拿大移民體系的組成部分之一。

他在談及大麻合法化的議題時承諾說,很多民眾反對大麻合法化,如果聯邦保守黨上台執政,將確保兒童和青少年遠離大麻產品。

他還承諾說, 聯邦保守黨將在贏得大選後取消碳稅和加拿大家庭取暖費中的聯邦銷售稅,使人們在休產假時領取的產假金免稅,從而將更多的錢放入百姓的口袋,使百姓的生活更能夠在經濟上負擔。他還承諾將解決大多倫多地區房價高企的問題。針對安省省長福特在上台後實施大刀闊斧的削支行動,是否將對聯邦保守黨的競選活動構成負面影響?熙爾昨天力挺福特滅赤的行動,他明確表示,聯邦大選側重的是聯邦的議題,而聯邦自由黨政府在上台執政後,新增的聯邦債務多達700億元。

他警告說,如果加拿大人在今秋舉行聯邦大選時仍推選聯邦自由黨繼續執政,那麼,加拿大將重蹈安省在過往被前安省自由黨政府執政15年欠下巨額債務的覆轍。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一名在華裔律師行工作的法律顧問男職員,在與女上司發生爭執後,認定上司覺得「中國男人愚蠢」,對他本人因此有性別歧視﹐因此向安省人權... 詳情
藉房地產買賣「洗黑錢」 報告指大多區情況嚴重
【明報專訊】來自加拿大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 Canada)的調查報告顯示﹐在大多倫多地區透過房地產... 詳情
黑人女生演講被白人男生騷擾毆打 多市公校教局怕涉種族歧視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近期在處理Glenview中學一名白人男生和一名黑人女生的衝突時﹐或怕被指「種族歧視」﹐加上家長的緊逼,於是便採...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及天主教教育局的教師在今年6月爆發流感「疫情」的情況相當嚴重,分別有多達15%和21%的教師在今年6月學期結束前的幾個... 詳情
旺市「薄餅節」炮製60呎薄餅
【明報專訊】昨在旺市Revel公園舉行的北美最大的「薄餅節」(Pizza Festival)上﹐現場製作了一個長達60呎的世界最長薄餅﹐目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