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賄囚20年「高鐵一姐」會所拍賣流標
曾擬打造世界頂級俱樂部

[2019.07.31] 發表
「高鐵一姐」丁書苗。(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因行賄、非法經營兩罪被判囚20年的「高鐵一姐」丁書苗,其在北京的會所近日公開拍賣,起拍價近兩億元(人民幣,下同),相當於估價2.4億元的八折,有人繳納2500萬元保證金報名,但因未應價,最終拍賣流標。

今次拍賣的英才會所位於北京朝陽區黃金地段,曾擬打造世界頂級俱樂部,是丁書苗旗下企業,丁入罪後,法院裁定對其不正當經濟利益進行清算。英才會所資產質量被認為不理想,財務數據顯示已資不抵債,因此於去年被申請破產,法院已經受理。

公開報道顯示,英才會所2008年4月成立,目標是打造世界頂級俱樂部。內地個人與企業信息查詢網站「天眼查」顯示,英才會所註冊資本5000萬元,現有兩名股東,北京博宥投資有限公司佔股53%,當代英才(北京)國際廣告有限公司佔股47%。公開報道顯示,博宥投資實為丁書苗絕對控股,丁和其女兒侯軍霞佔股70%。英才會所法定代表人現為曲民,丁書苗曾為法定代表人,其後2018年3月29日變更為曲民,目前公司仍處於「在業」狀態。

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擬於昨日(29日)至今日(30日)公開拍賣英才會所100%股權,起拍價約1.97億元,雖有人繳納了2500萬元保證金報名,但因為未應價,最終拍賣流標。按照規則,英才會所若再次拍賣,最多可降價20%,即降價3957.6萬元,以1.583億元起拍。若第二次拍賣流標,就進入變賣階段,仍會按照第二次拍賣的價格。

丁書苗是原鐵道部長劉志軍腐敗案的中心人物,曾向劉志軍提供金錢和供其淫樂的女性,而她與家族也曾中標57個鐵路工程項目,共計1858億餘元。2013年,劉志軍因為受賄和濫用職權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2014年12月,丁書苗被判刑20年,罰款25億元,沒收個人財產2000萬元。今年2月3日,丁書苗旗下的北京伯豪瑞廷酒店100%股權被北京市二中院司法拍賣,被北京諾曼財務顧問有限公司以16.17億元投得,北京伯豪瑞廷酒店為五星級酒店,位於央視大樓旁。

更多中國新聞
涉黑惡組織16成員被捕
【明報專訊】河南偃師市公安局周二(30日)通報稱,當地警方逮捕以釋永旭(俗名王雲生,圖)為首的16名涉黑惡犯罪組織成員。該組織涉嫌聚眾鬥毆、...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男子李×於24年前在海南參與一宗搶劫殺人案,去年4月方在老家被捕,當時他已是當地一名鄉鎮幹部。海南海口市中級法院昨天裁定李故... 詳情
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明安圖觀測基地公布,科研人員在太陽耀斑(solar flare)爆發前兆研究中取得新成果,發現在耀斑爆發前,太陽活動區域... 詳情
超長斜拉橋「空中轉體」合龍創紀錄
昨日凌晨,經過90分鐘驚心動魄的空中「飛越」後,河北保定市樂凱大街橫跨京廣鐵路大橋重達8萬餘噸超長轉體雙翼斜拉橋,成功空中轉體合龍,打破世界... 詳情
嚴陣國慶安保 粵公安誓師
今年是中共建政70周年,當局高度重視國慶安保。廣東省公安廳昨日在佛山舉行廣東公安機關國慶安保誓師大會暨夏季大練兵啟動儀式,圖為參加演練的攀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