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lan交易揭弱點 輝瑞遭大摩降級

[2019.07.31] 發表
摩根士丹利將輝瑞股票評級從增磅降至平磅。

【明報專訊】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輝瑞藥廠(Pfizer)與Mylan交易的背後,藏有輝瑞盈利較弱的現實。摩根士丹利周二將輝瑞的股票評級從增磅降至平磅,並將其目標價從每股48元降至40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萊辛格爾(David Risinger)周二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輝瑞宣布退出Upjohn業務,但真正的新聞是輝瑞仍在經營的業務盈利趨弱。」

周一,輝瑞宣布計劃剝離其非專利藥物業務Upjohn,並將之與仿製藥商Mylan合併。輝瑞周一亦公布了超過預期的第2季盈利,但營收卻未達標。萊辛格爾表示,雖然Upjohn與Mylan合併是一個好策略,「但卻也透露了盈利能力較我們了解為弱的現實」。

萊辛格爾表示,較弱的盈利肇因於最近負面的規管行動,輝瑞創新業務較低的利潤率,及疲弱的Upjohn財務。

摩根士丹利亦降低輝瑞2020年營收預估9%,從540億降至480億,調整後每股盈利降15%,從3.02元降為2.56元。

輝瑞周二股價繼周一跌4%後,再跌逾6%。輝瑞第2季每股盈利為80仙,營收為132.6億元。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預期第2季每股盈利為75仙,營收為134億。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在美聯儲周三即將宣布是否降息的前夕,金價仍穩步上揚,並處於6年來的高點。根據兩名長期交易員,不論聯儲局是否降息,金價都將上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