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超新星10月征中網

[2019.07.31] 發表
加國小將奧格埃利森斯將參加10舉行的中國網球公開賽。(資料圖片)

現世界排名第六的希臘新星薛斯柏斯、排名第八的俄羅斯名將卡恰諾夫和加拿大超級新星奧格埃利森斯,昨日共同宣布將參加2019年中國網球公開賽。

希臘小將薛斯柏斯出生於1998年,是當今網壇的超級新星。今年,他在馬賽和埃斯托利爾斬獲兩個冠軍。在大滿貫賽場上,薛斯柏斯同樣表現不俗,在澳網接連擊敗瑞士的費達拿、西班牙好手阿古特等名將闖入準決賽,在法網打進第四輪。

今年將是卡恰諾夫第三年到北京國家網球中心,也是他首次以世界前十的排名參加中網。過去的兩年,卡恰諾夫都打入中網16強,最終分別敗於拿度和迪波圖。重新回到中網這片熟悉的賽場,卡恰諾夫興奮地說:「中國的粉絲總會展現出完美的熱情,並且在我比賽的時候提供許多的支持。在賽場之外,我參與了各種各樣有趣的活動,並且學習到了很多中國的文化知識。我很激動能夠回到北京,回到鑽石球場,和我的粉絲們見面,去感受北京這座城市的魅力。」

作為前途最被看好的「00後」球員之一,奧格埃利森斯將首次亮相中網。雖然不到19歲,但奧格埃利森斯已經創造了多個屬於自己的紀錄:2015年7月在格蘭比挑戰賽上,他以14歲11個月的年齡成為歷史上贏得挑戰賽正賽首勝最年輕的選手;2017年在里昂挑戰賽,他以16歲10個月的年齡奪得首個挑戰賽冠軍,三個月後在塞維利亞,這位加拿大小將再度奪冠,並成為2002年的拿度後闖進世界排名前200最年輕的球員;2018年美網,他通過資格賽打進正賽成為歷史首位打進大滿貫正賽的「00後」男球員;2019年,奧格埃利森斯在里約成為史上打進500賽男單決賽最年輕球員;在歐洲紅土賽季和草地賽季,奧格埃利森斯在里昂紅土賽和斯圖加特草地賽背靠背打進決賽,在皇后盃打進了四強,在溫網取得大滿貫正賽首勝,還闖入32強。

這位加拿大新星躥升速度之快令人驚嘆,目前世界排名已逼近前二十,成為1999年的休伊特後打進世界前25最年輕的球員。奧格埃利森斯的巨大潛力和美好前途已經顯露無遺,而他自己也對北京充滿期待:「我在中國參加過很多賽事,中國的粉絲對我很好並提供了很多的支持。我真的很期待能夠來北京第一次參加中網。希望10月可以在鑽石球場見到你們。」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