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Honda e率先採用攝影機側鏡系統

[2019.07.31] 發表

治濤

本田證實,旗下快將生產的Honda e小型電動車將會使用最新的攝影機側鏡系統(Side Camera Mirror System)作為標準設備,令到這項技術率先應用在小型房車類別上。

攝影機側鏡系統是利用細小的攝影鏡頭來取代傳統的門邊側鏡,系統的鏡頭可把實時影像顯示在車廂裡的兩個6吋屏幕上,這兩個屏幕是安裝在表板的左、右兩個極端,讓駕駛者能用慣常觀望側鏡的方式去視察車身兩旁的交通狀況。

攝影機側鏡系統使用未來一代的攝影機技術,這款側鏡的體積比傳統門邊鏡更加纖巧,它的外展長度不會超過車身闊度,而且還不會凸出輪圈沙板。除可改善視野外,門邊攝影機還可將車身風阻大大降低,約為傳統側鏡的90%。整體而言,攝影機側鏡系統可將Honda e的風阻減少3.8%。此舉不但可提升Honda e的操作效率及續航力,同時還可在高速行駛時減少風噪聲。

攝影機側鏡的外殼是經過特別設計,鏡片表面是塗上一層抗水物質,能防止水珠停留在鏡片上影響視像效果,又不會產生水漬。

攝影機側鏡系統的另一個特色,是可讓駕駛者選擇「正常視角」和「廣闊視角」,令到正常視角的盲點範圍比傳統側鏡減少10%,而廣闊視覺的盲點範圍減少50%。當駕駛者入後波時,攝影機的角度會即時微微向下斜,同時,側鏡顯示屏還會顯示導引線,增加泊車安全。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艾科卡人死車猶在
車迷 美國汽車業巨擘艾科卡(Lee Iacocca)本月初逝世,是車壇的大新聞。較為年輕的一代對於艾科卡未必熟悉,但是郤可能正在駕駛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