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涉起警員底被捕 一人挪用資料借貸

[2019.08.03]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近日有警員及其家人於網上被「起底」及恐嚇,部分個人資料更被用作借貸,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於過去4日於多區拘捕3人,他們涉嫌煽惑他人公眾妨擾及欺詐。警方至今針對起底等網上行為拘捕至少13人。

針對網上行為拘至少13人

網罪科警司莫俊傑昨表示,警方留意到近日網上出現大量針對警員及其家人的起底及刑事恐嚇、號召他人圍堵建築物、襲擊他人、製作攻擊性武器如汽油彈等激進言論,同時亦有部分警員舉報,稱自己及家人的個人資料被用作借貸,而借貸申請未成功。

警方經調查後,於過去4日拘捕3名年齡26至39歲的男子,他們報稱任職室內設計、客戶服務經理等,警方同時檢獲兩部電腦及5部手提電話,相信與案有關。莫俊傑說其中兩名被捕男子涉嫌在網上煽惑他人公眾妨擾,已獲准保釋,另外一人則因涉及利用警員或其家人個人資料借貸作欺詐而被捕,昨日仍被扣查,警方亦已把個案轉介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跟進。莫俊傑未有明確回應被捕者曾於網上發布什麼言論,僅稱警方留意到近日網上有大量激進言論。

網罪科上月拘捕9人涉嫌網上對警員起底、攻擊警察網站及發布威嚇刑猁犖穭W言論等,另拘捕一名Telegram「老豆搵仔」群組成員,涉嫌「串謀或唆使謀殺」。該群組之前曾上載警員及家人資料,亦有一些涉及殺警的言論。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心痛港人捱打 和理非開護具網店 稱政府警察敵視市民 「何時不用再賣這東西?」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持續,示威、集會隨時變警民衝突,有一群人不忍示威者赤手空拳迎接槍林彈雨,設網店賣頭盔、防毒面具和護膝等裝備,還親自用蒸...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1日)回應香港示威,他說香港的「騷亂」(riots)已持續一段長時間,稱這是香港和中國之間的事情,香港是中國... 詳情
6.12眼中槍女拔教師:盼勿再用武力懲罰市民 不恨開槍警
【明報專訊】6月12日金鐘衝突中被槍傷右眼的女拔萃男教師首次發文談及自己中槍以及被拘捕的過程。他表示被拘捕的24小時內,約三分之二時間在醫院... 詳情
稱鼻腔囊腫不影響工作 張建宗包場電療:院方安排
【明報專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自本月初起因鼻腔囊腫於瑪麗醫院腫瘤科接受電療,他昨日清晨到瑪麗接受治療時回應稱,對於有報道指他在非服務時間接受電... 詳情
脫學生短褲幼師獲撤控 法官稱她好彩籲勿執教
【明報專訊】幼稚園女老師疑不滿6歲男生遺失了兩張工作紙,在課室內扯下男童的項鏈及校服短褲,事後被控一項虐兒罪名,案件昨日原本於九龍城裁判法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