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青年捱餓 派飯組飯糰打氣:盼知有人支持

[2019.08.04]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網上傳出年輕示威者因買防衛器具等物資而財政緊絀,連吃飯錢也掏不出來,大批市民踴躍捐贈現金券援助。昨日「旺角再遊行」有人組成「派飯群組」,派發「華御結」飯糰、寶礦力及車票。群組成員之一、大學教授EC(化名)說,在場想做到「人對人」,站出來告訴年輕人,有一群人在背後支持茪j家。

旺角遊行昨起步前,在大角嘴晏架街遊樂場集會人潮中,李小姐帶來一盤炸雞。她說有相識的店舖願免費為示威者提供食物,因此昨幫忙到來派發炸雞。另一邊廂,在遊樂場入口旁,一行約10人正從保溫袋中拿出被「連登仔」譽為很受年輕抗爭者歡迎的華御結飯糰,問道:「吃飯了不?可隨便拿!」另有人舉起「Free food, Free Hug」紙牌。

派食物行動發起人、29歲從事銀行工作的Jason說,幾天前在網上看到有年輕人「手緊」沒錢吃飯,本想親自請他們坐下吃飯,在facebook出帖詢問有沒有哥哥姐姐盼一起請吃飯,召集到10人,一起研究最好方法,為免示威者尷尬,決定派100份飯糰和寶礦力,並預備一批每張面值20元的港鐵車票,昨午2時開始派,至約3時派得七七八八。

響應派飯糰的大學政治哲學教授EC(化名)形容自己是「企得前的和理非」,已有兩三個朋友親眼見年輕示威者戴茪f罩,站在快餐店門口說「好似好貴吧」。他說今次出來派飯也沒想太多,盼讓示威者知道有一群人不止「派錢」,更樂意現身支持。

市民單車店外免費派頭盔

除了派食物,亦有人在遊行隊伍偏離警方批准路線上派物資。昨傍晚約6時,自稱單車愛好者的陳小姐在漆咸道南單車店外派頭盔,她說為響應全民運動,呼籲注意騎單車安全,又說有心人買了頭盔,她幫忙派發,在場者拍手大叫多謝。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擅闖屋苑捉住客 開門保安停職 事主稱只罵警沒衝擊 轟警無視守則
【明報專訊】一批示威者前晚到馬鞍山警署外聚集及塗鴉,聲援上周四晚在火炭工廈被捕的人,警方其後驅散示威者,一度闖入對面房協私人屋苑雅景臺地下大... 詳情
無人擲物零威脅 無警示向天橋開槍捱轟
【明報專訊】逾百示威者前晚在馬鞍山警署外聚集,警方其後在無警示下,一度在新港城中心附近向行人天橋開槍發射數發胡椒球。有人權組織批評警方濫用武... 詳情
青年涉藏煙霧彈還押 辯方:警以起訴家人逼招認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上周四(1日)突擊搜查天水圍天瑞h瑞滿樓一單位,搜出30個煙霧彈及22個製作中的煙霧彈,拘捕一家三口... 詳情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上周五晚出席公務員集會時表示「公務員不存在向個人忠誠」,贏得集會者掌聲。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及保安局前局長...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訂《逃犯條例》觸發連場警民衝突,美國眾議院人權委員會去信國務卿蓬佩奧和商務部長羅斯,促請當局暫停向香港警方出售武器,以及人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