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準中大生 7?27元朗衝突4男保釋

[2019.08.07] 發表
廖栩鋒(右黑衣)在高院獲准保釋後,由數名友人開傘掩護下離開,他下月即將入讀中大專業會計學系。(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警方於7月27日元朗衝突清場行動中,拘捕及檢控4名年齡介乎18至25歲男子,各被控1項管有攻擊性武器;4人自上周二起還押候訊,昨在高院申請保釋,獲法官批准。辯方透露,其中19歲被告廖栩鋒日前獲取錄為準中大專業會計學系學生。法官下令涉持有氣槍的另一被告須繳10萬元保釋金,其餘3名被告均准以2萬元擔保。

裁判官早前將案押後至9月3日再訊。4名被告依次為翁偉成(25歲)、朱梓雲(23歲)、朱俊愷(18歲)、廖栩鋒(19歲),被指於元朗朗樂路擁有伸縮警棍、丫叉、摺合式萬用刀等武器。第三被告被指攜有一把氣槍連充氣罐、一個已上膛彈匣。

高院法官陳慶偉下令保釋條件包括他們不得離港、交出旅遊證件、遵守晚上10時至翌日早上7時的宵禁令、每星期3次到警署報到;第四被告稱入讀中大後欲居住宿舍,申請更改報稱地址,官拒絕。近日在反修例引起的衝突中已被落案的77人,除「佔旺畫家」潘浩超及兩名涉及藏有爆炸品罪名的被告外,均獲准保釋。

【案件編號:HCCP409/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裝甲車旺角清場出動 警拒說裝備
【明報專訊】警方2009年斥資3600萬元購入6部「銳武」(Unimog U5000)裝甲車,其中兩部昨凌晨在旺角首次出動,配合防暴警察防線... 詳情
貿戰升級 美列華「匯率操縱國」 25年首度 白宮稱仍冀下月談判達協議
【明報專訊】中美重啟高級別經貿磋商不到一周,貿易戰升級為貨幣戰。在人民幣日前貶值破7以回應美國新關稅之後,美財政部宣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詳情
【明報專訊】人民幣匯率前日出乎市場意料跌穿7算,昨日人民銀行開出中間價6.9683,比上個交易日下跌458點子(1元等於1萬點子)。據路透計... 詳情
【明報專訊】由2015年的「811匯改」,人民幣一次過貶值2%引起一輪貶值浪潮,至2016年因經濟放緩和走資潮令人民幣下跌,到2018年因為... 詳情
分析:關稅已加 影響輕微
【明報專訊】人民幣匯率跌穿7算,美國前日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美國財政部通常會在半年一度的《美國主要貿易伙伴宏觀經濟和外匯政策國會報告》更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