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芳台果茶微博反罷工 一芳香港:言論無關港代理

[2019.08.07] 發表

【明報專訊】連鎖台式飲品店「一芳台灣水果茶」周一在微博發聲明,「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堅決反對暴力罷工」,惹來港台網民群起抵制。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網上發帖文稱,水果茶還是天然的最好,「但是加了政治味就不太好」;「一芳」香港澄清,一芳台灣水果茶屬台灣品牌,香港地區分店的營運及管理事務皆由香港人作總代理。

稱尊重分店政治立場 信港可包容

早前有「一芳」香港分店貼出「與香港同行」的休業告示,被指響應三罷。「一芳台灣水果茶」周一於微博及微信發表聲明稱「堅決反對暴力罷工」,又指響應罷市的門店已被解約,有違反法律藐視國家的行為,必將嚴懲並保留進一步追究法律責任權利,絕不允許任何意圖分裂國家的行徑。

「一芳」香港分店招牌被人塗鴉成「共芳支那水果茶」,另有台灣網民到一芳水果茶所屬的「墨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柯梓凱facebook及Instagram留言抗議,並發起「絕不再喝一芳水果茶」。「一芳」香港發聲明稱沒經營微博帳號,微博上言論與香港總代理無關,一芳台灣水果茶屬台灣品牌,香港地區29間分店的營運及管理皆由港人作總代理,香港總代理尊重各加盟分店有個人政治立場,堅信香港是一個可以包容多元意見、自由、開放的地方,為事件造成影響致歉。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裝甲車旺角清場出動 警拒說裝備
【明報專訊】警方2009年斥資3600萬元購入6部「銳武」(Unimog U5000)裝甲車,其中兩部昨凌晨在旺角首次出動,配合防暴警察防線... 詳情
貿戰升級 美列華「匯率操縱國」 25年首度 白宮稱仍冀下月談判達協議
【明報專訊】中美重啟高級別經貿磋商不到一周,貿易戰升級為貨幣戰。在人民幣日前貶值破7以回應美國新關稅之後,美財政部宣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詳情
【明報專訊】人民幣匯率前日出乎市場意料跌穿7算,昨日人民銀行開出中間價6.9683,比上個交易日下跌458點子(1元等於1萬點子)。據路透計... 詳情
【明報專訊】由2015年的「811匯改」,人民幣一次過貶值2%引起一輪貶值浪潮,至2016年因經濟放緩和走資潮令人民幣下跌,到2018年因為... 詳情
分析:關稅已加 影響輕微
【明報專訊】人民幣匯率跌穿7算,美國前日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美國財政部通常會在半年一度的《美國主要貿易伙伴宏觀經濟和外匯政策國會報告》更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