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署職員清潔工 認串謀詐騙有薪假

[2019.08.07] 發表

【明報專訊】消防處外判清潔女工疑不滿轉新承辦商後月薪被減1800元,向政府物流服務署物料供應員投訴,對方私下同意向女工額外發放26日「非正式」有薪假期,涉詐騙承辦商多付約9100元薪金;物流署職員另被指使用虛假文件隱瞞有關未經批核的有薪假期,令政府額外支付逾1.4萬元予承辦商。兩人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認罪,裁判官先為兩人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8月20日判刑。

外判工遭減薪 管工擅給假期作補償

首被告為物流署二級物料供應員宋漢昇(37歲),次被告為萬成清潔服務有限公司工人周嬋蘭(61歲),同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宋另被控9項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罪。

宋的代表律師求情稱,宋雖違反誠信、持續犯案,但不涉個人得益及貪污,形容被告「好心做壞事」,案件影響其仕途,望予以輕判。周的代表律師求情稱,消防處轉用新外判商後,周遭減薪近兩成,感不憤及委屈,與其他由政府聘用的二級工人「同工不同酬」。她僅有小學程度學歷,案發時只是接受上司的提議,後悔沒有三思而後行。

案情指出,消防處2016年8月向萬成外判一份為期18個月的服務合約,包括為尖沙嘴消防局雜貨倉提供清潔服務。萬成續聘在此處工作多年的周嬋蘭為清潔工人;宋漢昇案發時被調派至該雜貨倉工作,負責監督清潔工人。

涉26日薪金 政府多付1.4萬元

周向宋投訴,萬成合約月薪較之前的承辦商少1800元。宋同意每月向周額外提供3日「非正式」假期作補償,即虛假向萬成表示她有上班,但實際上放假,並容許周於曠工前在簽到簿預先簽到。周於2016年9月至2017年5月間,獲取共26日「非正式」假期的薪金。兩人其後被廉署拘捕,並在警誡下承認犯案。

【案件編號:WKCC2540/19】

更多港聞
宏恩辦基督教事工課程  資歷獲認可
【明報專訊】經歷親人離世難免傷痛,喪禮除讓逝者安息,亦可讓在世的人紓緩心中鬱結。2015年創校的宏恩基督教學院將於9月開辦全港首個獲政府認可... 詳情
屢現二戰「遺物」 瑪麗重建 倘掘出炸彈即疏散病人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第一期重建計劃即將完成3座舊大樓的拆卸工程,計劃9月起鑿地建樓。鑑於瑪麗一帶曾數次發現二戰時炸彈,院方昨日公布突發事故應... 詳情
【明報專訊】個人資料外泄事件不時發生,政府資訊科技辦公室前總監楊德斌去年底與科技界及商界成立大數據治理公會,日前推出《大數據治理原則1.0》... 詳情
【明報專訊】「多功能智慧燈柱」引起討論,有人認為它會令香港向「智能城市」走近一步,予以支持;有人想到私隱和安全問題,有所保留。但我認為重點不... 詳情
獨行蒙面賊 牛肉刀劫250萬元名表
【明報專訊】獨行蒙面賊昨闖入元朗一間二手鐘表店,持牛肉刀指嚇店員聲稱打劫,掠去250萬元包括勞力士等約20隻手表後逃去,店員無受傷。案件列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