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dian Tire進軍派對用品業務
1.7億收購Party City加拿大65門店

[2019.08.09] 發表
加拿大輪胎收購Party City的65家加拿大門店。

【明報專訊】家居和戶外用品零售商加拿大輪胎公司(Canadian Tire Corp)正以1.744億加元,收購Party City的65家加拿大門店,旨在進入派對用品業務,以使其產品和客戶多樣化。

Canadian Tire公司零售負責人麥克唐納(Allan MacDonald)周四在分析師電話會議上說:「我們設立了積極目標,藉由建立或收購鄰近行業機會,或與年輕的加人及家庭等高價值客戶群體合作,繼續在加拿大發展。」

他說,加人每年在派對上花費近20億元,而這仍然是一個碎片化的市場。作為該領域最大的Party City,佔市場份額的10%以下,而只有少數店舖的派對運營商佔據市場的一半以上。

Canadian Tire計劃將Party City的45,000種商品,添加到其實體店和網店中,將Party City添加到其Triangle獎勵計劃中,並將Party City擴展到新市場。它預計,到2021年,可以將Party City在加拿大的年銷售額翻一番,達到2.8億元。Canadian Tire旗下已有眾多品牌,包括SportChek、Mark's和Helly Hansen。該公司還在該季度將單車品牌Raleigh、Diamondback、Redline和IZIP納入旗下。

這筆交易包括4,000萬元的庫存,還與Party City的10間工廠和1,200多家供應商網絡簽訂了10年的採購協定,也與大型電影公司建立關係。總部位於紐約的Party City Holdco Inc.表示將利用出售所得款項償還債務。該公司一直在競爭日益激烈的零售業中苦苦掙扎。該公司周四宣布,將關閉在美的更多門店,而其股價在過去12個月跌約60%。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Canadian Tire,次季盈利從上年同期的1.56億元上升到1.774億元,而每股攤薄收益從去年次季的2.38元增至2.87元。調整後淨收入為2.097億元,調整後每股攤薄收益為2.97元。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此前預計調整後收入為1.878億元,每股收益3.01元。

Canadian Tire股價周四在多倫多證交所跌4.77%,收於136.3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