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香港轉機也怕了
退團及推遲赴港情況前所未見

[2019.08.10] 發表
黃大仙9日晚上示威者高舉衣紙。(加新社)

【明報專訊】香港《逃犯條例》引發的風波愈演愈烈。加拿大繼美國之後﹐也提升了對香港的旅遊警示級別﹐達到「高度警戒」。本地從事香港旅遊、機票生意比較多的2間旅行社表示﹐近期發生的轉機地點改變﹐和要求推遲旅行的情況﹐為前所未有。「相關新聞刊A8至A12」

此間一家以做香港業務為主的旅行社主理人9日說﹐此種情況從本周初開始。其中﹐有的客人去泰國談生意﹐本來定在香港轉機的﹐現在要求改到漢城﹐或者東京。

還有一些客人﹐原本近期要去香港﹐要求將時間推遲到12月份。

這些情況加在一起﹐大約有接近20宗。

他說﹐無論是改轉機地點﹐還是推遲時間﹐都還是「開天闢地」第一次。之前﹐香港也發生過數次市民抗爭的情況﹐但是一則時間比較短﹐另外地點也比較集中﹐比如在中環內。但是這一次時間長﹐對抗也比較激烈﹐而且近期還進入機場。

這就使得一些客人擔心。雖然是香港人﹐但離開香港時間也久了﹐對機場和周圍情況不怎麼熟悉﹐下了飛機怎麼對付﹖

這位主理人說﹐有的航空公司﹐有時候是允許客人改變時間的。如果航空公司允許客人改時間﹐那麼更改機票時間就不需要付罰款。否則需要罰款在250元到300元之間。

此外﹐如果換時間﹐還要看原來機票和新機票的價格﹐如果有差價則客人需要補齊差價。

8月份雖然還是夏天﹐但是從機票上講﹐已經不是最旺的季節﹐而是中等旺季。9月5、6日之後﹐就進入淡季了。但是12月6日開始﹐又進入中旺季﹐而到聖誕前後又是旺季了。

另外一位主要服務香港社區的旅行社的經理說﹐香港形勢近期越演越烈以來﹐他們辦的香港旅遊團﹐也出現關注、詢問﹐以及退團的情況。如果退團﹐那麼一般情況下﹐所付定金將無法退還。

這位經理相信﹐做和香港有關業務的旅行機構﹐近期多少都會受到一些影響。

加拿大在對香港的旅遊警示級別提升時解釋﹐香港從六月九日以來﹐在港九新界出現連串大型政治示威﹐雖然大部分行動都在事前公開﹐但一些獲許可或未經許可的示威﹐可以在無預先通知下進行﹐並很快擴散示至鄰近地方﹐包括遊客區﹐導致道路封閉﹐影響交通及商業運作。

最近的示威就導致港鐵站、機場快線、巴士服務及港澳碼頭暫停運作。

更多要聞一
外交部長籲出國加人出行前留意旅遊警示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人在敘利亞被拘留7個月後獲釋,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藉此提醒加拿大人,出行前應留心政府發... 詳情
警察總長譴責槍械暴力語音剛落
白晝殺人坊眾憤怒 警方指涉幫派暴力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9日上午剛就近日槍械暴力解話,下午在東約克便再發生槍案,在白晝下2名男子... 詳情
多市今年已發生244槍擊案365人受害 創新高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就近期多市接連發生槍擊案作出解述。他在會上指出,絕大部分槍擊案都與街頭幫派有關,還指出,... 詳情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9日就桑德斯的談話發表公開支持。莊德利說﹐「我首先感謝多倫多警隊正努力工作偵破最近連續發生的幾宗槍擊罪案﹐敦促市民積極配合警... 詳情
【明報專訊】正與暴力掙扎的多倫多西區Lawrence Heights社區得到消息,被告知可能不會得到之前被承諾的社區中心。市議員科爾(Mi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