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新版綠色有機垃圾箱 聰明浣熊會推倒箱子後開鎖
市府3年接472宗市民投訴 僅1%垃圾箱出問題

[2019.08.10] 發表
多市浣熊太聰明,開始破解新款綠色有機垃圾箱。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於3年前開始向居民派發新版的、號稱可以抵禦浣熊(raccoon)破壞的綠色有機垃圾箱﹐總共收到居民向市府提出到投訴472宗。主要問題是浣熊仍能破箱而入﹐偷吃食物﹐弄得一地狼藉。

這些投訴都是發給市府311服務部門的。其中﹐至少352宗投訴﹐是關於浣熊進入綠箱﹐另有120項報告浣熊損壞了垃圾箱。

來自士嘉堡西南鄰里社區的投訴最多﹐總計59宗。其中一宗投訴說﹐「浣熊每天晚上光臨。懇請調查。」此間的投訴最多﹐據說和「一頭具有超過人類肌肉力量的浣熊在本地活動。」不過﹐更多人相信這可能是士嘉堡是最先派發新版綠箱的地方。

市府垃圾部門的其中一位負責人鄧肯(Lisa Duncan)表示﹐他們並沒有一個收集和浣熊有關投訴的「正式程序」﹐因為看起來這並非一個「明顯問題。」她說﹐總體而言﹐多倫多市民歡迎新的有機垃圾回收箱。需要修理的箱子僅佔2%。損壞各不相同﹐包括受到動物破壞。

這款新版的有機垃圾箱﹐以預防浣熊開箱為主要目的﹐從2016年4月起開始派發全市。但是不久之後就開始有浣熊開鎖打開箱子的投訴。但是市府和製造商對這些反應不以為然﹐認為居民關閉箱子時可能運作不當﹐或者使用時間長了﹐鎖扣不靈光了。

但有試驗發現﹐浣熊有本事開鎖﹐即便是剛修好的鎖。它們把箱子推倒﹐然後打開手柄。

鄧肯說﹐市府目前送出的有機垃圾箱是46萬個。收到472宗投訴﹐僅為1%。「市府希望任何人如果發現這些箱子有問題﹐希望他們致電311報告﹐以便我們調查和解決。」

投訴中﹐有120宗談及箱子被浣熊打破﹐其中一宗投訴說﹐箱子上的破洞大小和一頭浣熊差不多。但市府稱﹐這也可能是松鼠所為﹐它們咬嚼的能力很強。

一位怡陶碧谷市民致電市府說﹐浣熊已經弄清怎麼打開綠箱。或者這個箱子的設計有問題﹐或者是浣熊太聰明。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