纜索遭破壞十多吊車墮地 卑詩史高米殊索道系統關閉

[2019.08.11] 發表
史高米殊索道懷疑遭人割斷纜索。(皇家騎警)
跌落在各處的吊車車廂。(CBC)

【明報專訊】史高米殊(Squamish)Sea to Sky Gondola索道昨日凌晨發生纜索斷開事件,索道上最少有十多個吊車車廂墮地。騎警初步相信,是有人畜意破壞所致,初步並無傷亡報告。

在現場附近露營的人透露,在凌晨4時13分左右被鉅響驚醒。索道一名僱員當時正在山頂工作。也聽到一聲鉅響,清晨之後,發現纜索斷開,吊車車廂墮地,於是報警。

史高米殊皇家騎警在早上8時45分接報,調查Sea to Sky Gondola纜索斷開下墜事件。有報導稱,全條索道31個吊車車廂,有一半跌落地面、山坡、樹林、或岩石之上。索道經營者也說,只是地面與山頂有幾個吊車車廂沒有下墮,其餘全部跌落在索道沿線各處。

史高米殊皇家騎警初步相信,有人故意割斷Sea to Sky Gondola纜索,是一宗畜意破壞的行為。騎警表示,雖然纜索是由多股細小纜索絞紮而成,但破壞者逐一割斷,直至整條纜索斷開為止。事件發生的位置是在Shannon Falls與The Chief之間。騎警已經展開調查,把現場標籤為「罪案現場」。

騎警又忠告公眾,不要接近索道,包括通往現場的山徑。騎警又徵求目擊證人,特別是在早上曾經進入山徑的行山客。

除了皇家騎警之外,Work Safe BC與Technical Safety BC都有介入調查。

整個Sea to Sky Gondola索道系統將會關閉一段時間。該條索道平時接載不少游客上山下山。昨日有不少游人到了索道地面站台,才知道吊車停駛,失望而回。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魁北克城(Quebec City)一名男子涉嫌向前女友縱火後拔足逃逸,但於翌日就擒。至於女事主雖獲附近居民合力迅速撲熄火焰,但其... 詳情
機場附近酒店停車場子彈飛 警方熟悉30歲男子中槍危殆
【明報專訊】多倫多西面機場附近一間酒店的停車場10日凌晨發生槍擊案,1名30歲男子中槍重傷有生命危險。 警方初步調查後認為這是一宗鎖定... 詳情
【明報專訊】荷頓區伯靈頓昨日清晨發生槍擊案,歹徒先按門玲,屋主應門後走出鎮屋外,卻迎來了子彈,還幸未有被子彈打中。警方表示,槍案發生在Map... 詳情
市民舉報有人涉嫌醉駕 警方調查檢槍拘捕數人
【明報專訊】1名醒目市民昨日向警方舉報有人於怡陶碧谷涉醉酒駕駛,多市警方到場調查檢獲槍枝,並在行動中拘捕數人。該間房屋是一間Airbnb民宿... 詳情
警通緝圖開槍殺人亞裔疑犯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昨日向一名涉嫌對一對男女放槍的亞裔疑犯發出通緝令,呼籲公眾提供這名通緝犯消息。 警方指出,圖中男子是年約26歲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