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師合約月底到期 工會稱如常開課 談判不樂觀

[2019.08.16] 發表
安省中學教師聯會主席比肖夫。
安省中學教師工會承諾﹐即使勞、資雙方在合約屆滿前﹐未能就新的工作合約達成協議﹐但教師仍會於9月的開學日各就各位。

【明報專訊】安省中學教師工作與省府的工作合約於本月31日到期﹐但工會承諾﹐即使勞、資雙方在合約屆滿前﹐未能就新的工作合約達成協議﹐但教師仍會於9月的開學日各就各位。不過﹐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Federation)主席比肖夫(Harvey Bischof)則坦言﹐對於未來與省府的談判﹐不表樂觀。

該會將於本月22日前往安省勞工關係局(Ontario Labour Relations Board)﹐討論在勞資談判中﹐那些議題由中央談判隊伍負責﹐那些則交由各區代表各自討論。

比肖夫又表示﹐不期望雙方可在9月中至9月底前﹐便能開始談判﹔對於工會可會進行工業行動。對此﹐比肖夫則不願置評。

但他說﹕「我們在談判桌上提出的合約建議﹐將以安省教育系統、安省經濟的展望為依歸。我們希望省府能回頭是岸﹐明白投資在安省公校教育系統的價值。」

工會領袖議會昨日舉行﹐在大會致詞時﹐比肖夫便號召與者集會「為公共教育而戰」。

他在開幕演講中提到﹐即將展開的新學期﹐省府削減撥款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包括教師數目減少、學校提供的課程及課外活動亦隨之縮減﹐都會在新學期開始時﹐即時浮現。

安學小學教師工會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亦稱﹐該會已作出談判準備﹐但他相信今次談判相當困難。但工會仍會以學生、家長及教師的利益為考量。不過﹐比肖夫早前曾表示﹐新上任的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要較前廳長較容易溝通。

Innovation Research Group根據一份於上月25日至本月2日期間﹐進行的民調顯示﹐60%的受訪者認為﹐安省在教育議題上行錯方向﹔在保護學生權益方面﹐有51%受訪者稱信任教師﹐只有16%表示信任道格福特政府。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