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內亂綠得利 蔡英文民調續領先韓國瑜

[2019.08.16]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品觀點」最新民調,繼上周台灣總統蔡英文支持度首度超越高雄市長韓國瑜(小圖)後,蔡進一步以36.7%支持度,領先韓30.1%,雙方差距6.6個百分點,顯示藍爆內亂綠得利,從傳聞成事實。

國民黨7月中完成初選,韓披掛上陣後,隨之而來的卻是一人一把號,郭王紛釋出訊號替脫黨參選埋伏筆。儘管蔡政府爆走私煙醜聞,但相較藍營分裂,蔡似已走出陰霾。

「品觀點」7月中起進行五波大選民調,前三波都是韓贏,但到第四波即上周,韓蔡首現「死亡交叉」,蔡支持度36.6%,贏過韓33.8%,但還在誤差範圍。

中常委諷 不提忠貞黨員

針對蔡、韓民調變化,品觀點民調中心總經理王宜陵直言,「當然跟團結有關」。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昨則在臉書開出第一槍,質問王金平「為什麼最近不提忠貞黨員了?難道要當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雖然半小時撤文,但仍引熱議。

該文反諷問臉友「我們國民黨栽培、愛護、支持45年的王院長,怎變這樣?」指國民黨讓王當45年立委,包括4屆不分區、17年立法院長,過去李、扁向王招手,王也不離不棄、強調是忠貞黨員,但「為什麼最近不提忠貞黨員了?」

李德維說,他是有感而發,王在黨內除黨主席外什麼位置都當過。如今選總統,卻不參加初選,現又弄來弄去;大家對王真的很尊敬,但「吳敦義、朱立倫沒雄心壯志嗎?人家不也都相忍為國為黨。」

此外,針對開鍘楊秋興,任韓營與黨中央聯絡人的中常委姚江臨說,「韓包容已太過頭」,當市長主持市政,可以愛與包容;但當候選人就應有攻有守。他說,韓是全黨唯一候選人,全黨須凝聚力量支持,批評及建議當然可接受,但莫須有污衊不能放縱不管,黨有黨紀,一定要堅持。

稍早楊秋興稱美國在台商會早預料「換柱2.0」,不過美台商會會長李豪昨受訪說,美台商會會和政府當局合作,不論總統是誰,我們不對此表達意見。美國商會下周三將邀韓在台北晶華酒店演講,題目近期公布。

更多中國新聞
女法官停擺45案逾半年遭免職
【明報專訊】前桃園地院女法官俞力華承審1件毒品案時,不顧檢方反對,將重罪案改為簡易案件且拖了2年才結案,另5年內她審理的案件,有高達45件、... 詳情
男醫向女醫施迷姦藥判囚5年半
【明報專訊】台中市大甲區順安醫院家醫科34歲醫師李忠哲,3年多前被派往某醫院擔任代訓醫師時,覬覦實習女醫師的美色,把俗稱「強姦藥丸」的FM2... 詳情
雲林肉品市場閉門失火
【明報專訊】雲林肉品市場周五早上5時多傳出火警,雲林縣消防局派出10輛消防車、30名消防員及義消前往灌救,迅速找到火源控制火勢。 雲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