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拒發失蹤受害婦死亡證
母被逼上庭求頒令女兒死亡

[2019.08.16] 發表
圖中分別是(右至左)女死者、斯米及米勒德。

【明報專訊】儘管被控一級謀殺罪名的殺手米勒德(Dellen Millard)及其同謀斯米(Mark Smich)﹐早在2017年已被陪審團裁定殺害失蹤的多倫多女子巴布科克(Laura Babcock)的罪名成立,但巴布科克的母親仍不得不前往法院,以說服安省首席驗屍官辦公室,其女兒已死亡。

根據安省高等法院的裁決,巴布科克雖已死亡﹐但因她的屍體從未被尋獲,安省首席驗屍官辦公室尚未發出她的死亡證明。

23歲的多倫多女子巴布科克在2012年7月失蹤,她是慘遭米勒德殺害的3名受害人之一。陪審團相信米勒德與同謀斯米在2012年7月殺害巴布科克後,把她的屍體扔進一個農莊用的焚化爐內毀屍滅[。警方一直未有找到巴布科克的屍體。

安省首席驗屍官辦公室指出,根據相關法律,當某人被相信已經死亡,但沒有找到屍體,驗屍官不能完成發出死亡證明的工作。如要在沒有屍體的情況下宣告某人死亡,其家人須根據《宣告死亡法》獲得法庭的聲明。

為此,巴布科克的母親不得不在本周前往法院,要求法官頒布法庭命令﹐宣告她的女兒已死亡。

巴布科克的母親表示,令她震驚的是,儘管陪審團已裁定她的女兒死亡,他們的家庭仍不得不經歷宣告女兒死亡的程序。

律師皮爾遜(Kurt Pearson)指出,上述情況極其少見,暴露了立法中存在完全沒有預期到的缺口。

他說:「如某人已被裁定謀殺罪名成立,這一裁決應能滿足發出死亡證明的相關要求。」

更多都會新聞
雌雄賊爆竊酒店房用失卡提款被攝容貌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位於Wellington Street夾Blue Jay Way一間酒店房間﹐遭一對雌雄賊爆竊﹐客人的個人財物、信用... 詳情
清早駕思域撞倒女途人 女司機稱陽光刺眼難看
【明報專訊】周四(15日)早上7時﹐一名女司機駕茯鶡滫漸誑衎銊魽]Honda Civic)房車﹐行經多倫多市皇后街(Queen Street... 詳情
街頭搭訕送夜行女子回家 短辮男露狼相性侵女事主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女子周三(14日)凌晨1時﹐獨自在教堂街(Church Street)夾Maitland Street走荇氶M一名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