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割破紗窗潛入屋爆竊
華裔離家40分鐘失珠寶首飾

[2019.09.06] 發表
圖為發生華裔居民遭亞裔小偷盜竊事件的社區。(明報記者攝)
事主家庭拍攝的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奧羅拉市一戶華人家庭,周三(4日)早上外出40分鐘﹐即被一名亞裔男子破窗入屋爆竊,偷走一批珠寶首飾。周圍的住戶稱這樣的竊案在當地社區前所未有,希望警方能夠盡快破案。這宗發生在光天化日之下的盜竊案,地點是在奧羅拉市灣景路(Bayview Ave.)夾St. John Sideroad地區的Lewis Honey Drive。

據事主發在微信上的訊息顯示,那名亞裔男子先是跑到事主家門口張望,然後跑去房屋側面的窗戶,把紗窗割破後再鑽入屋內,跑去二樓翻箱倒櫃,偷走了一批珠寶首飾,然後經後門逃走。

據稱﹐這名男子在犯案前,曾在該社區徘徊了好幾天,似乎是在尋找下手的時機。有鄰居表示,沒想到那麼高的側窗都能被小偷爬上去。「我以為很安全的,沒想到還是進了小偷。」

這位鄰居稱,事主告訴她,他們當日早上出門辦事也就40多分鐘的時間,就被那小偷乘虛而入。「那戶人家連老人及小朋友好像有5人,平時也都有人在家。周三全家出門,結果就遭遇爆竊。」

有在這處居住了十年以上的華人住戶稱,他之前從未見到有此類案件發生在這條街。

「真的沒想到,這麼多年的平靜還是被打破了。可惜我的攝錄機沒有拍攝到那小偷的樣子,不過事主家庭拍攝的視頻很清晰,希望能有人認出小偷,向警方提供線索﹐有助盡快破案。」

也有住戶並不知道自家鄰居被竊,但他們覺得,入屋盜竊案近來頻頻發生,聽聞附近地區也發生過此類案件,只是不知道自己所在的社區何時會發生而已。

更多要聞一
3童小學內拾針筒遭刺傷
【明報專訊】3名小童在多倫多市西一間小學內發現地上有被用過的針筒﹐好奇心驅使下﹐將針筒拾起﹐卻不慎遭針筒扎傷﹐事後需送院治療。 警方提... 詳情
美炸雞連鎖餐館進軍多市 未開業被揭先有老鼠光顧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的炸雞連鎖餐館Chick-Fil-A,在多倫多所開設的第一家分店還沒有正式開始營業,就被人拍攝到疑似餐廳內有老鼠出沒,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