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暴隊進車站當「乘警」 地鐵運行先阻滯後通暢

[2019.09.02] 發表
多名警員合力將一名男子制服。
大批防暴警察於周一進入香港地鐵站內部署。(美聯社)
北角站內有大批防暴警員戒備。(陳冬綾攝)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示威今日進行罷工、罷課和地鐵「超合作」行動。地鐵連日遭破壞後,今早原則上仍全面行駛,只是若干出口要關閉。警方防暴隊進駐車站兼當「乘警」,故除早段出現一陣阻滯外,之後大致運作暢順。

今早6時40分,大批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已在北角站A出口位置戒備,惟不見示威者有任何行動,情況和平。

7時後,長沙灣車站約有十人戴口罩、持長遮人士,九龍塘站亦有約不到十名戴口罩人士於往黃埔列車車尾集合;長沙灣站有示威者指改變策略搭地鐵 ,正乘搭往中環方向列車,及後於深水鶪U車。

7時半,九龍塘站開始不合作運動,列車車門一度未能關上,草一分鐘後成功開出。

有十多名示威者先在炮台山站集合,其後前往油麻地站多個月台進行「快閃」式行動阻礙車門關上,有人按動緊急停車按鈕等。

深水鶪U車的示威者到太子站,於往中環方向車頭進行不合作運動,於路軌扔傘,但列車成功開出。

太子站有人塞遮及以包裝紙巾阻擋車門。7時40分,原本在九龍塘集合的示威者沿觀塘線,在石硤尾站、太子站、旺角站下車,到油麻地站時按下緊急掣,列車無法開出。

油麻地站往黃埔列車被拉下緊急掣 ,列車無法開出。

8時10分,示威者按動所有旺角月台所有緊急掣 ,職員隨即重置。

另在旺角站往調景嶺方向列車,示威者站近閘位,用背囊阻擋車門關閉。

8時33分,樂富站觀塘線往調景嶺方向,有示威者開遮並以身軀阻擋車門關閉,港鐵職員到場制止,擾攘近1分鐘後列車成功開出。

示威者在樂富站下車,與在月台駐守的警員迎面遇上。警員上前拘捕一名男子,並鎖上手扣,有警員帶走時向記者表示「唔該幫我影一影佢無受傷架。」

9時14分,數名示威者到荔枝角站,用雨傘及身體阻擋車門關上。之後登上往荃灣方向列車。

有六、七名軍裝警員以及兩名防暴警察在荔景站月台駐守,並進入剛抵達荔景的荃灣方向的列車,捉拿了三名示威者,並聲稱會對其中一名立即作出拘捕。

警員在荔景站拘捕一名男子,稱男子涉嫌在油麻地站刑事毀壞,另有兩名示威者被扣查。

約30名防暴警察於9時半,從四方八面到達荔景站。

被拘捕人士全部帶入J景站房間,堶悼是警員,並有約十名防暴警察,四名手執長盾在門口駐守,相信是警方安排的臨時駐守點。

荔景被捕人士於近11時被黑布蒙頭帶走,被捕人沿路高呼「光復香港」口號。此後,地鐵運行大致暢順。

更多要聞一
大膽賊偷店舖3萬元模型 網友義助人肉搜索揭真身
【明報專訊】錦繡中華商場內一間電玩遊戲專賣店上月底被人偷竊﹐價值約3萬元的手辦模型被偷。但天網灰灰﹐疑犯行動前的「踩線」與偷竊過程都被店內的... 詳情
安省大專學費雖獲減10% 收緊OSAP補貼得不償失
【明報專訊】當安省的大專院校學生在新學年重返校園時,雖獲削減10%的學費,但與此同時,省府針對「安省學生援助項目」(OSAP)進行大刀闊斧的... 詳情
新學年學生穿著自由度更大
【明報專訊】新學年馬上開始,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對學生穿著規定新更改,這讓學生有更多表達自由權。不過學生以及家長各有所見。教委早前已... 詳情
中低收入家庭福利甚佳 加國變相鼓勵不思進取
【明報專訊】菲莎研究所一份報告稱﹐加拿大中、低收入家庭福利太好﹐造成這些家庭一旦提高收入﹐他們同時將失去很多。報告作者認為﹐這樣的情形不鼓勵... 詳情
低收入家庭倘增加薪酬 面臨削資助高扣減稅率
【明報專訊】加拿大智庫豪維學會(C.D. Howe Institute) 一份報告稱﹐加國對於低收入家庭有不少資助項目。這些資助雖然對他們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