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評8.31示威:中央原則立場不讓步「三底線」不能碰

[2019.09.02] 發表

【明報專訊】新華社昨日就本港8.31示威發表時評,強調中央不會在原則立場問題上讓步,有「三條底線」不能觸碰,包括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及《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破壞滲透活動,明言若有人敢觸碰、挑戰,「不但其政治圖謀註定徹底失敗,而且必須承擔違反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法律責任」。

新華社時評形容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肆意綁架香港,「突破法治、道德和人性底線的暴行罄竹難書」,更形容示威者企圖在港製造社會動亂、奪取特區管治權,摧狺@國兩制,「進而將顏色革命滲透到中國內地」。

中央政法委昨於微信發表文章,直指示威者「不要再幻想蒙面就能躲得過逃得脫」、「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離月圓之夜還有幾天,暴徒們該自己掰茪漇算一算了」。

更多要聞一
大膽賊偷店舖3萬元模型 網友義助人肉搜索揭真身
【明報專訊】錦繡中華商場內一間電玩遊戲專賣店上月底被人偷竊﹐價值約3萬元的手辦模型被偷。但天網灰灰﹐疑犯行動前的「踩線」與偷竊過程都被店內的... 詳情
安省大專學費雖獲減10% 收緊OSAP補貼得不償失
【明報專訊】當安省的大專院校學生在新學年重返校園時,雖獲削減10%的學費,但與此同時,省府針對「安省學生援助項目」(OSAP)進行大刀闊斧的... 詳情
新學年學生穿著自由度更大
【明報專訊】新學年馬上開始,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對學生穿著規定新更改,這讓學生有更多表達自由權。不過學生以及家長各有所見。教委早前已... 詳情
中低收入家庭福利甚佳 加國變相鼓勵不思進取
【明報專訊】菲莎研究所一份報告稱﹐加拿大中、低收入家庭福利太好﹐造成這些家庭一旦提高收入﹐他們同時將失去很多。報告作者認為﹐這樣的情形不鼓勵... 詳情
低收入家庭倘增加薪酬 面臨削資助高扣減稅率
【明報專訊】加拿大智庫豪維學會(C.D. Howe Institute) 一份報告稱﹐加國對於低收入家庭有不少資助項目。這些資助雖然對他們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