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殺海陸上兵 主嫌王念平棄保潛逃

[2019.09.09]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6月發生在屏東縣潮州鎮的海軍陸戰隊上兵何勝文在加油站被誤殺案,命案主嫌之一的王念平羈押4個多月後獲交保,卻在宣判之際屢傳不到,屏東地方法院將在近日發布通緝。

屏東地方法院發言人陳惠蓉今天表示,屏東地院審理庭今年7月2日、7月29日傳喚王念平出庭卻屢傳不到,簽發拘票拘提不到,9月4日法院合議庭法官裁定王念平棄保逃匿,沒收保證金,將在近日發布通緝。去年6月2日,何勝文要返營途中在潮州鎮的加油站加油,被王念平等一伙人槍殺身亡,這起槍殺案起因於2派人馬互約談判,何勝文的車子被誤認而遭槍殺身亡。

檢警陸續逮捕涉案31名嫌犯,致命槍傷是與王念平同夥的槍擊要犯洪偉智所造成,他在逃亡多日後被逮,屏東地檢署檢察官認定王念平等人涉嫌持空氣槍對何勝文射擊,去年9月13日將洪偉智及王念平等6名共犯依殺人、槍砲等罪起訴,其餘25人分別以傷害及聚眾鬥毆致人於死等罪起訴。去年9月檢方偵結移審屏東地院後,裁定續押洪偉智(羈押中)及王念平等嫌犯,王念平否認持空氣槍射擊何勝文,法官認為,王念平是共同傷害、毀損罪,檢方沒有足夠證據證明他與洪偉智有共同殺人犯意聯絡,且是案發後主動投案,顯無逃亡之虞,而且同案其他被告都證述明確,並無勾串證人的問題等理由。屏東地院裁定王念平以新台幣40萬元交保,並於去年10月18日獲釋,禁止出海及出境並限制住居。

何勝文的叔叔何新才聽到消息後驚訝,認為涉嫌殺人的重刑犯怎麼可以交保,很離譜,現在人跑掉了,司法要如何給死者家屬交代,如果王念平逃亡期間又有人受害,又該如何向社會交代。

更多中國新聞
戀上網路正妹 台商400萬存款被詐乾
【明報專訊】 在台北市經商的53歲王姓已婚男子,日前遇到陌生正妹主動加臉書好友搭訕,聊天一陣子後,對方游說王男開戶投資外匯,王男依言開戶投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