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演藝女生遭新巴撞斃

[2019.09.10] 發表
涉事新巴擋風玻璃破裂,停泊在現場,警方到場調查。(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一名21歲演藝學院女生昨在薄扶林道上學途中,遭一輛新巴猛撞倒地。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女子送院搶救,惜回天乏術。演藝學院學生會指出,校方10年來多次去信區議會及路政署要求在涉事路口增設交通燈無果。

事主繞落客小巴過路捱撞 巴士司機被捕

事發於昨晨10時許,演藝學院學生盧鈺湘(21歲)在薄扶林水塘道及薄扶林道交界附近過路時,被一輛沿薄扶林道東行的30X線新巴收掣不及撞倒,飛彈4米後倒地,頭部重傷,流血不止,地上遺下一副眼鏡。救護員接報到場,將事主送往瑪麗醫院,惜11時許證實不治。涉事新巴61歲姓洪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案件交由港島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

據悉死者當時正前往演藝的伯大尼校園上堂,校園門口有行人過路設施,包括安全島,但無交通燈。現場消息稱,女子當時橫過路面時,慢線有一輛公共小巴正在落客,女子繞過小巴車頭橫過馬路,二線上的新巴疑收掣不及將其撞倒。新巴發言人稱公司對意外表示非常難過,對死者家屬致深切哀悼與慰問,公司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學生會:校方多次要求增交通燈無果

演藝學院學生會對事件深表惋惜和沉痛,向死者親友致以深切慰問,又稱意外位置是「交通黑點」,校方10年來曾多次去信區議會及路政署要求增設交通燈,但是苦無結果,釀成了今天悲劇。本報翻查運輸署網頁,署方並無將有關位置列為交通黑點。死者就讀演藝的電影電視學院,曾參與短片創作比賽,擔任導演、攝影及剪接工作。

更多港聞
越野參賽者失蹤
【明報專訊】32歲男子郭遠雄周日於城門水塘參與「Kill標王越野山賽2019」23公里越野賽時失蹤,消防、政府飛行服務隊及民安隊通宵搜索,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民陣前召集人扮阿sir  教被捕者權利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令全民見識到警權,被捕者逾千,唔少被捕者現身說法指控警方濫權,令唔少人關心被捕權利。facebook專頁「法夢」噚日上...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舉行麍國駐港總領事館遊行迫爆花園道,促請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當日有唔少人高舉美國國旗同唱美國國歌,大部分參... 詳情
【明報專訊】噚日多間中學嚝ル矷B校友發起組人鏈重申「五大訴求」,民建聯社區主任劉鎮海鐪acebook話,返鬙_區母校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