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吃雞肉與患癌風險有關

[2019.09.10] 發表

英國牛津大學一項研究指出,吃得愈多雞肉,人們患上惡性黑色素瘤、前列腺癌和非霍奇金氏淋巴瘤風險也可能增加。不過研究只是指出兩者關連性,未有深入調查因果關係,有學者指現階段民眾毋須過分避忌吃雞肉。

學者指未深入調查因果勿過慮

紅肉和加工肉製品被指會增加患上腸癌風險,不少人都視雞肉這類白肉為較佳的替代選擇。牛津大學學者在2006至2014年用問卷追蹤約47.5萬名中年英國人,研究飲食和所患疾病的關連。研究發現整體參加研究的民眾中有2.3萬人患癌。

學者指出,上述研究為進食禽肉與患上惡性黑色素瘤、前列腺癌和非霍奇金氏淋巴瘤等癌症的正面關聯帶來更多線索,但需要進一步研究了解背後原因。學者推斷,雞肉本身含致癌物或烹調方法,都可能是導致進食者患癌原因。

此外,該研究亦顯示進食紅肉與患上結腸癌、乳癌和前列腺癌有正面關係。

研究報告上周四(5日)刊於《流行病學與社區衛生雜誌》。

澳洲悉尼的醫生阿當斯(Penny Adams)認為,民眾在現階段毋須為研究發現而憂慮,因為研究僅指出兩者有關聯,但未有顯示吃雞肉如何導致患癌的機制。她推測,吃雞的人可能喝較多酒都可能是致病原因。

(Tech Times/英國太陽報/9 News)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