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湖濱智能社區方案 專家組批「太過抽象」

[2019.09.12] 發表
多市「智能城區」計劃又遇上挫折。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端湖濱區擬建大型「智能城區」計劃遭遇挫折﹐一個由各界專家組成的諮詢小組幾乎否決了「智能城區」的初步建設方案。

去年5月﹐多倫多湖濱開發公司(Waterfront Toronto)與谷歌(Google)的姊妹公司Sidewalk Labs聯合宣布,將在多市中心東端湖濱區開發建設一座融入現代高科技元素於一體的智能城區Quayside,當時聯邦總理杜魯多親自到場支持﹐引起社會轟動。到今年6月﹐Sidewalk Lab終於推出了一個名為「主要創新發展計劃」(Master Innovation Development Plan)的初步建設方案。

然而﹐昨(11)日由渥太華大學法律教授Michael Geist領導的15名有關專家組成的多倫多湖濱區數碼化開發諮詢小組(Waterfront Toronto's Digital Strategy Advisory Panel﹐DSAP)公布的研究報告﹐幾乎否決了Sidewalk Lab的建設方案﹐認為方案「太過抽象」﹐一些建議「沒有必要和缺乏關聯性」﹐方案應該聚焦於怎樣建設「智能城區」﹐而不是回答什麼是「智能城區」。

諮詢小組的一些專家還認為﹐建設方案沒有把 公民利益作為數碼化開發的核心﹐並對如何管理和保護好社區公民的信息表達關注。

對於諮詢小組的評估報告﹐Sidewalk Lab發言人Keerthana Rang表示:「很感謝社會各界對我們建設方案提出的意見建議﹐今年10月我們將進一步公布建設方案的更多細節﹐包括羅列哪些高技術應用到智能城區中、如何支持多倫多的生態友好型建設、以及建設數字化政府等。」

Sidewalk Lab推出的智能城區Quayside建設方案包括先期建設一個4.8英畝的智能社區和一個8英畝包括谷歌加拿大總部入駐的商業辦公區﹐以及未來進一步開發77英畝土地﹐建設一個更廣範圍的智能化城市。

更多都會新聞
男子中警電擊槍死亡 SIU插手查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前(10)日晚上發生家暴案件,警方趕到現場後,用電擊槍制服一名滋事男子,中槍男子身體出現異常反應,送院後不治,安... 詳情
56歲婦醫院檢查遭性侵 拘43歲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一間醫院內發生性侵犯案件,一名56歲的婦人在院內接受檢查時,報稱遭到性侵犯。 警方表示,受害人報稱,在8月29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