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上市估值 恐縮水至100億
投資者憂盈利前景 年初私募估值達470億

[2019.09.14] 發表
WeWork行政總裁紐曼恩2018年4月12日在上海參加活動。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向CNBC透露,辦公室空間共享公司WeWork首次公開募股(IPO)的估值持續下滑,可能會滑至100億至120億元間。它此前的私募融資估值曾高達470億元。

WeWork母公司We Co.周五表示,該公司計劃對管理結構進行一系列的改變。WeWork正在準備IPO,而投資者也對該公司的盈利前景感到憂慮。

在一份修正過的S-1文件中,We Co.表示,它正在改變其高投票權股票,從每股20票降至每股10票,縮小WeWork行政總裁紐曼恩(Adam Neumann)的投票權。在此之前,紐曼恩經由該公司的B及C類股控制了公司大部份的投票權。B及C股每股都有20票的投票權。A股每股只有一票投票權。文件也顯示,WeWork將於納斯達克股市上市,代號為WE。

管理結構改革 削總裁投票權

We Co.也取消了紐曼恩妻子在紐曼恩因病或死亡不能視事後可以指定接班人的權利,改由公司董事局指定接班人,而董事局成員中不會有紐曼恩的家人。

文件也顯示,紐曼恩將繳回在WeWork工作期間因從事地產業而獲得的利潤。他曾因將自己擁有股權的一些房地產回租給自己的公司並因此獲取數百萬元的利潤。在WeWork進行IPO後的第2年及第3年,紐曼恩最多只能售出10%自己的股份。紐曼恩對於WeWork的控制,吸引了人們對該公司的密切檢視。在IPO之前,WeWork試圖改善它的管理以紓解投資者的憂慮。

自8月份申請IPO以來,由於缺乏投資者的與趣,WeWork的估值一路下滑。 We Co.此前傳已考慮將其IPO估值降至150億元,較元月份私人估值的470億元大幅下降。此外,該公司最大的外部投資者日本軟銀(SoftBank)也與公司管理層討論過是否應繼續進行公開上市的過程。

CNBC的David Faber本周曾報道,WeWork的IPO仍在進行中,為投資者舉行的路演最快可於下周一開始。

更多經濟要聞
PG&E達加州林火和解協議 110億元支付保險索賠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電力巨頭PG&E周五表示,它已與代表約85%的森林大火保險索賠實體,達成價值110億元的和解協議。 PG&E表示,... 詳情
Madewell申上市與J.Crew分家
【明報專訊】服裝品牌Madewell已經申請上市,該程序會將其與姐妹品牌J.Crew拆分。 Madewell的母公司Chinos Ho... 詳情
美中貿易談判前景改善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談判前景改善,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五錄得一年多來首次8連漲,收市升37.07點,或0.1%,至27,219.52點。標普... 詳情
高盛料蘋果股價下挫逾25%
【明報專訊】高盛(Goldman Sachs)周五預估蘋果(Apple)股價今後12個月會下跌逾25%,並調低其股票目標價,蘋果隨後駁斥高盛... 詳情
MoviePass母公司 今起永久歇業
【明報專訊】MoviePass Inc.母公司Helios & Matheson Analytics Inc.(HMNY)本周六將永久歇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