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求畫面傳世 同行各出其謀運菲林

[2019.09.14] 發表

除了科爾,當時還有至少另外3名攝影記者從不同角度捕捉「坦克人」,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亦拍得影片。他們事後以不同方式避過公安監視,將菲林偷運到安全的地方,終令該畫面得以為後世所知。

科爾的照片景觀最近,清晰顯示坦克上的紅星及男子手持膠袋等細節。當時Magnum攝影通訊社的攝影師弗蘭克林(Stuart Franklin)亦與他一起,在酒店5樓陽台拍攝。

弗蘭克林拍下更廣闊的畫面,照片上方隱約可見一輛被燒猁漱琱h,突顯前一晚鎮壓後遺下的殘骸,他將菲林交給一名法國學生,讓他藏在茶葉罐堭a走。

時任美聯社攝影師韋德納(Jeff Widener)的作品最廣為流傳,比科爾的照片拍到多一架坦克,相信是最接近地面的角度。他憶述當日一個名為Kirk的大學生為他偷運攝影器材進酒店、找來額外的菲林,最終更將菲林藏在內衣,替他偷運到美聯社辦公室。

時任路透社攝記曾顯華則較其他3人早幾秒按下快門,他憶述在酒店11樓與同行拍照時,軍隊向天開槍阻嚇群眾,甚至有子彈擊中酒店房間。他拍下照片後聯絡公司,由同事踏單車到酒店替他運走菲林。(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社交網站Facebook周四(12日)封鎖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競選專頁所用的聊天系統24小時,指其違反仇恨言論政策。專頁自動發送的訊息警告阿... 詳情
巴人抗議以色列侵佔土地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較早時公布吞併西岸土地計劃,惹巴人及國際社會不滿。德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及英國昨聯合發聲明,對以色列吞併計劃表達強烈... 詳情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今年4月勝出大選後因籌組政府失敗,下周二(17日)再面對大選。內塔尼亞胡一直吹噓自己跟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特殊關係」作拉票... 詳情
《BBC》調查:YouTube謠言影片投大廠廣告牟利
【明報專訊】《BBC》調查指出,YouTube的演算法在10種語言版本中,推薦內含治療癌症偏方、謠言的影片,且在此類影片中投放「品牌大廠」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制裁朝鮮3個黑客組織,指他們參與前年勒索軟件 WannaCry 的網絡攻擊,入侵國際銀行偷取客戶資料,策動網絡攻擊竊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