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媒:所羅門準備驅逐台大使與陸建交

[2019.09.16] 發表

【明報專訊】所羅門媒體《島嶼太陽報》(Island Sun)16日在臉書刊出報道,指出索國政府正準備驅逐台灣駐所羅門大使廖文哲(Oliver Liao),稱廖文哲干預所羅門內政。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索國高層將召開特別決策會議,決定是否轉向與北京建交。

消息人士說,如果今天會議決定轉向北京,政府將會要求台灣駐索國使館人員離開。消息人士還指出,索國政府認為,台灣駐索國大使廖文哲干預索國內政,相關事例包括上周一名資深政府官員被控向親北京的內閣成員、國會議員遊說,轉向及支持台灣。

2名國會議員向索國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展示這名官員傳給他們的私人訊息,訊息聲稱,如果他們轉而支持台灣,每一個人將會額外獲得100萬美元。蘇嘉瓦瑞隨後召見台灣大使廖文哲、對他表示失望,他認為「台灣正在干預所羅門的內政」。

據悉,索國司法部門已接獲指示為驅逐大使做最後準備,相關部門人員拒絕回應報道是否屬實。報道說,索國政府為驅逐台灣大使做出準備,顯示索國政府準備轉向承認北京政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金門縣政府昨日表示,金門縣長楊鎮浯8月邀集澎湖與連江兩縣府會正、副首長共赴北京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極力爭取金馬澎小三通相關... 詳情
陳水扁將開班授課 或違中監「四不」原則
【明報專訊】目前正保外就醫,台灣的前總統陳水扁周日(15日)表示,自己將在凱達格蘭基金會所主辦的「凱達格蘭學校」中開班教授。基金會執行長陳致... 詳情
「美人腿」選美 又直又無斑
【明報專訊】埔里美人腿節中秋連假舉辦,選美人腿公主,俗稱「美人腿」的茭白筍也要比美,周日選出前三名的茭白筍,得獎的共同特色就是腿直、無斑點,... 詳情
酒店經紀大腿中彈 槍手投案疑涉幫派尋仇
【明報專訊】30歲「十五份幫」成員陳男周日清晨與友人搭計程車回台北市文山區萬寧街住處,下車時卻遇槍手伏擊,陳男右大腿中1槍,送醫院急救,暫無... 詳情
露營車停路邊突起火
台中大里瑞城二街一輛停在路邊的露營車,周六傍晚4時多,不知何故突然冒煙起火燃燒,民眾發現趕緊報案,消防人員趕到時,整輛露營車已經全面燃燒,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