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技公司股價料回調
投資專家料納指挫10%

[2019.09.16] 發表
米克斯看好Salesforce股票,上個月又增持逾6%。

蘋果遭看跌 Salesforce受追捧

【明報專訊】華爾街知名的科技股投資專家米克斯(Paul Meeks)預計,科技股近期將看到回調。他在接受CNBC訪問時說﹕「那不可避免。」米克斯現任職Independent Solutions Wealth Management公司投資經理,他援引兩大主要因素,支持其負面展望﹕美中貿易戰後果,經濟增長減緩。

他說﹕「典型的科技公司深深紮根於兩國之間的供應鏈中,我們也開始看到經濟增長率下滑,特別是國外,儘管在美國不那麼激烈。 但很多人沒有意識到技術產品和服務,無論是出售給企業還是出售給消費者,通常都是周期性。」

他預計技術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將下落10%。納指今年迄今已升23%。

儘管發出回調警告,米克斯計劃作出投資,「我一直關注我喜愛的科技股,我在尋找機會趁下落時吸納。」

不過米克斯也表示,一個佔據頭條新聞、被廣泛持有的科技股,將不會出現在他的回調吸納清單上:那就是蘋果,蘋果股價今年迄今升幅大約在40%。

他計劃進一步出售他已在減磅狀態的蘋果股票獲利。

米克斯認為,儘管蘋果上周二發布iPhone 11,但智能手機的長期放緩將繼續影響iPhone的銷量。

這不是今年他首次看跌蘋果。4月下旬,米克斯亦對該隻股票作出負面評價。在那之後一個月,蘋果股價下跌超過13%。

他說,他沽出蘋果股票後特別看好並吸納的一隻軟件股是Salesforce.com。

米克斯已持有Salesforce股票,上個月又增持逾6%,但上年他減持該隻股票3%。

更多經濟要聞
阿聯酋航管機構﹕737 MAX今年恐難復飛
【明報專訊】阿聯酋國家民航管理機構主管Said Mohammed al-Suwaidi表示,他對波音737 MAX今年恢復飛行不樂觀,稱更有... 詳情
Uber、Lyft拖後腿
【明報專訊】儘管召車公司Uber和Lyft在公開市場亮相後表現慘淡,今年以內已上市的其他科技股,綜合表現其實優於標普500平均表現,顯示IP... 詳情
2007年以來首次罷工威脅
【明報專訊】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mobile Workers, UAW)宣布對通用汽車發起罷工行動,雙方在周六晚間的最... 詳情
美聯儲局就9月是否減息出現分歧意見。聖路易斯聯儲局成員Bullard指聯儲局隔夜錢利率和環球利率下挫不協調,美國就製造業三年來首次收縮的最新... 詳情
網上報稅方興未艾
Intuit市值約695億 股價每年平均升25% 創立報稅軟件TurboTax的Intuit公司,股價已連升逾10年,升幅超過85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