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來首設海關 混亂恐逾3個月

[2019.09.16] 發表

根據英國政府上周公布的「黃?行動」(Operation Yellowhammer)文件,在最惡劣的硬脫歐情?下,英國將在一夜之間切斷與歐盟的聯繫,英國與歐盟邊境將在40多年來首次設立海關和其他檢查,令境內至少出現3個月的混亂。

北愛或再被幫派武裝分子佔據

其間民眾可能恐慌搶購,加劇燃料、糧食、醫藥用品等的短缺危機。北愛爾蘭的敏感邊界,可能因黑市、走私需求,再次被幫派,甚至武裝分子佔據。

報告稱,「抗議和反對抗議的活動將出現在英國各地,或耗費大量警力」。不過英國國會近期以多數票通過法案,迫使政府在無協議情?下必須延遲脫歐,令10月底的脫歐期限或可望延遲。

由於英國議會議決要求政府公布上述報告,英國政府上周被迫公開報告內容。英國政府強調,報告內容並非預期即將發生的情?,而是提供一些背景,供政府進行應急規劃。

根據該報告估計,英國多佛爾(Dover)和法國加來( Calais ) 的嚴重混亂狀態,最長可能持續6個月。貨車登船穿越英倫海峽前,由於需要排隊等待通關,貨車可能會面臨兩天半的延遲。這可能會影響藥品進入英國,部分食品價格也可能被推高。企業和家庭還將面臨更高的電力價格。

另一主要擔憂,是企業和個人未採取措施,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報告估計,取道英倫海峽的出口商當中,有50%至85%在脫歐首日未準備好接受海關檢查。

更多國際要聞
智慧洗手間測臭味 有望進軍東南亞
近年智慧城市一詞成為熱門話題,很多人會即時想起智慧燈柱,其實洗手間也可以是智慧城市的一部分,可以科學化和數據化管理。現時大部分洗手間尚未應用... 詳情
美國加州參議院13日通過一項創全國首例的法案,規定加州境內所有公立大學,自2023年起,都應提供墮胎藥給大學生。該法案將在州長紐森(Gavi... 詳情
英國藥品與保健產品管理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MH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