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適中助中國消費者升級
iPhone新品訂單強勁勝預期

[2019.09.17] 發表
蘋果公司iPhone全球營銷高級主管Kaiann Drance在推介 iPhone 11 。

中國市場青睞iPhone 11 美消費者喜iPhone 11 Pro

【明報專訊】天風國際證券(TF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知名蘋果(APPLE)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表示,市場對新iPhone的需求超越他的預期,很大一部分原因歸功於中國消費者。

郭將他對iPhone 11系列出貨量的預測,從2019年的6500萬到7000萬部,增加到7000萬至7500萬部,並表示供應鏈將在第四季度「穩步增長」。

蘋果上周二發布了699美元的iPhone 11,999美元的iPhone 11 Pro和1099美元的iPhone 11 Pro。三天後預訂開始,本周五商店到貨。

郭明錤表示:「在Apple未公布預訂結果的前提之下,我們認為Apple官方網站提供的運輸時間變更;更能反映實際需求,Apple的官方網站銷量佔iPhone總量的30%到40%。我們認為其它渠道公布的預訂結果參考價值較低。」

郭表示,美國消費者更喜歡蘋果公司更昂貴的型號,而iPhone 11似乎對中國買家更具吸引力。

郭表示,美國消費者「對iPhone的忠誠度最高」,但對iPhone 11的需求「乏善可陳」,對蘋果「更昂貴的iPhone 11 Pro」則需求「強勁」。 郭是基於更昂貴型號的出貨時間來確定這一點,現在為發布日期後的兩到三周。郭表示,蘋果的以舊換新和零利率分期付款計劃,推動了對更昂貴型號的需求。

郭說:「中國市場對iPhone 11的需求強於美國市場」。並指出這對於仍擁有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7的人來說是一次大的升級。「iPhone 11的價格大致相當於中國平均月薪的1到1.3倍,接近價格最佳點」。相比之下,iPhone XR的價格為中國平均月薪的1.5到1.7倍。

這種觀點得到了中國電子商務網站分期樂(Fenqile)的回應,該網站周一告訴CNBC,iPhone 11是在中國最受歡迎的預購商品。

更多經濟要聞
匯豐調升優步 Lyft評級
【明報專訊】匯豐銀行(HSBC)周一將優步(Uber)和Lyft的評級,從「持有」上調至「吸納」,認為優步有32%的上漲空間,Lyft有近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