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人控龍翔道暴動 學生投訴遭警撼頭埋牆

[2019.10.05] 發表
被控暴動罪的被告麥浩偉在庭上投訴警員在他拘留期間,使用過分武力,致令他盆骨受傷。麥浩偉獲准保釋後,支持者紛紛舉傘陣掩護下他步出法院。(余卓祈攝)

【明報專訊】10.1國慶日引發的多區衝突,共有15名被告涉及黃大仙龍翔道參與暴動案於前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其中6人包括4名學生因留院延至昨日出庭應訊,有3名被告分別向法庭投訴遭警員「撼頭埋牆」、用水樽攻擊下體致盆骨受傷、以及警棍打頭和手肘、延遲送院等,要求法庭記錄在案。

涉案6名被告均獲准以1000元保釋至11月28日再訊,其間不得離港,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報稱劇團演員的被告郭小杰(28歲)透過律師庭上投訴,郭被捕時無反抗,卻被警棍打頭和手肘,遭拖延求醫逾11個小時。另郭獲准於下月3至7日離港赴台表演。

同案報稱學生的被告麥浩偉(22歲)亦透過辯方投訴稱,扣押期間有警員拳打他的腹部,將他「撼頭埋牆」,更用水樽攻擊其下體。律師稱他的盆骨受傷,出庭時要用步行架幫助走路。據悉,他被押於黃大仙警署。另一被告方銘(18歲)也投訴在不自願的情G之下,被警員逼戴裝備影相。

另外9月29日金鐘衝突中,被控一項暴動罪、報稱文員的劉俊謙(24歲)亦獲准保釋及須守禁足令,除了公幹行程不得離港。據悉,劉俊謙在被捕當日被壓住,導致頸椎和背部受傷而須一度留院。

【案件編號:WKCC3824、3792/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貨櫃場「大象」起重機撞死工人 半年第二宗 業界倡加強監管
【明報專訊】流浮山昨午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工人在貨櫃場工作時,被一部俗稱「大象」的貨櫃起重機撞到,當場證實死亡,為半年內第二宗同類奪命意外... 詳情
同類案最重 逼入健身會 FFG女職員囚15月
【明報專訊】前香港拳王、有「風之子」之稱的杜恆霖開辦的健身中心Fight Factory Gym(FFG),兩名女職員涉以威嚇手段強迫一名巴...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佛教醫院新手術室今年第4季投入運作,每年處理380宗手術,醫院管理局九龍中醫院聯網部分骨科手術輪候時間可望縮短,如拇趾外翻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哈囉喂「監躉餐」 食籉揤城垂i武
【明報專訊】政府根據《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唔止戴口罩面罩眼罩,連用顏料塗臉令人識唔出容貌,亦係犯法,有網民就關心,究竟海洋公園鵅u嘩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