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維修賈丁納公路 環團抨鼓勵駕車不環保

[2019.10.05] 發表
圖為賈丁納公路。

【明報專訊】從昨(4日)開始﹐多倫多市府將展開賈丁納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修繕工程﹐主要是維修重建查維斯街到雪邦街區間路段的路面﹐整個工程投資36億元計劃2020年春季竣工。

而在上周多倫多市府剛剛宣布將打擊氣候變化﹐加強環境保護工作﹐並承諾到2050年實現「零排放」的環保目標。

對此﹐環保組織「捍衛環境」(Environmental Defence)運動經理Sarah Buchanan批評說:「這肯定是一個錯誤的決定﹐修繕賈丁納公路會帶來更多的廢氣排放﹐污染環境﹐我們應該鼓勵市民放棄私家車﹐選擇更經濟、更環保的公共交通出行。」

早在2015年市府研究是否展開賈丁納公路修繕工程時﹐有報告統計﹐拆除賈丁納公路東部部分路段、而不是當前的修繕道路能夠減少12%的汽車廢氣排放。

「多倫多環保聯盟」執行官Emmay Mah也說:「很遺憾﹐在維修賈丁納公路與投資公共交通之間﹐市府做出錯誤決定。賈丁納公路是一個很好的研究案例﹐希望我們從中汲取教訓﹐就是如何把打擊氣候變化實現環境保護從口頭承諾轉化為實際行動。」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則為賈丁納公路維修工程辯護說:「市府開展的交通道路改善項目﹐最終也將使我們的打擊氣候變化實現環保目標從中受益。我們花在包括維修賈丁納公路在內的公共交通建設的投資﹐最終目標是改變人們的出行習慣﹐減少私家車使用。賈丁納公路修繕後﹐將有助於過境車輛避免駛入市中心道路﹐且減少道路擁堵﹐引導人們乘公交出行﹐從而減少市中心區域的廢氣排放量。」

當前多倫多有4條公共軌道交通線路正在計劃建設中﹐即安大略線(Ontario Line)、士嘉堡地鐵延長線、央街地鐵延長線和艾靈頓西輕軌延長線(Eglinton West LRT extension)﹐預計總建設成為267億元﹐大部分由聯邦和安省政府投資。

Sarah Buchanan最後表示:「一周前發生的『全球氣候抗議行動』已經充分表明﹐人們越來越意識到環保問題的嚴重性。如果政府做得不夠好﹐我們會再次發起抗議行動。」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