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派全台最大作業船拆除大橋殘骸

[2019.10.05] 發表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坍塌,結構雖有傾斜,但主體暫時沒有危險,4日已在兩側架設鋼樑支撐,以確保後續拆除作業安全。(中央社)

【明報專訊】宜蘭縣南方澳大橋坍塌,約1535公噸殘骸待清除;交通部次長黃玉霖昨天表示,將派台灣最大萬噸級海面作業船執行,且拆除與證據保全等工作將同步進行。

南方澳大橋坍塌後,結構雖有向內港傾斜5度,但主體結構暫時沒危險,災害應變中心3日清理出臨時航道,供漁民進出作業。為確保安全,交通部也請有關單位在兩側架設鋼樑支撐,以利後續確保拆除作業安全。

黃玉霖說,臨時航道開闢後,就是要先暫時補強橋身結構,兩側架設鋼樑支撐後,一旦遇到颱風就可較放心,不再傾斜,做好風險管理。

後續拆除與清理殘骸方面,黃玉霖表示,將派100公尺長、35公尺寬的國家最大萬噸級海面作業船到場執行任務。施工難度大,屆時不在港邊執行,只在水面上,不影響南方澳陸上交通。此外,災害應變中心也與檢調單位初步達成共識,殘骸切除後將逐一在地面編號,供有關單位調查釐清事故責任。

有21年歷史的南方澳大橋1日坍塌,壓毀橋下3艘漁船。據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統計,事件共造成6名外籍漁工死亡、2人重傷與8人輕傷。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距離台灣明年1月舉行的總統大選不足百日,外界盛傳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擬與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見面,實現「韓郭會」,惟對方提出兩個... 詳情
臭土藏香菇 金門查獲百萬元私貨
【明報專訊】大陸香菇走私集團又有新花樣!金門岸巡隊於料羅港查獲在太空包裝腐質土中,夾藏35麻袋重638公斤的私貨,企圖以「爛土」撲鼻臭味掩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