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退出臉書加密貨幣計劃
國會委員會擬召公司高管作證

[2019.10.05] 發表
朱克伯格的臉書自宣布將發行libra加密貨幣,即引發廣泛批評。

【明報專訊】付款處理公司PayPal周五宣布,它將會退出臉書(Facebook)的Libra加密貨幣協會(Libra Association)。

PayPa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本公司已決定此刻不再參與Libra Association,並繼續聚焦於推展我們現有的任務及優先業務。我們也正致力於改善服務不足人群的金融服務。」

領導臉書加密貨幣計劃的馬庫斯(David Marcus)原是PayPal總裁。PayPal表示,它仍支持Libra的願景,並願於未來再與臉書合作。

Libra Association由28間公司支持者組成,協助管理新加密貨幣Libra。所有創始會員將投資至少1,000萬元,以支持Libra Association的營運費用及推出獎勵計劃以鼓勵接納此一貨幣。

不過創始會員至今尚未落實上述的投資。

臉書一直在試圖緩解國會議員的憂慮,並保證臉書不會是唯一控制此一加密貨幣的機構,因為Libra Association還有其他公司參與。

然而最近,這個公司支持者團體開始出現一些裂痕。《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此前報道,Visa,Mastercard及其他簽約參與Libra Association的機構,現在由於政府官員的反對,均在「重新考慮」其決定。

臉書在6月宣布將發行Libra加密貨幣後,招致廣泛的批評,並引起國會金融委員會資深議員,國際規管單位及業內人士的注意。他們均質疑臉書發行此一貨幣的動機。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今夏表示,Libra引起「隱私,洗錢,消費者保護,金融穩定等方面的嚴重關切」。聯儲局同時也成立了一個工作團體,對此一貨幣發行進行檢視。

CNBC周五報道,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目前正要求臉書高級主管重返國會山莊為發行Libra作證。

臉書周五升0.60%,收180.45美元。PayPal升1.74%,收102.79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惠普擬裁員9000 股價大跌逾9%
【明報專訊】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公司(HP)周四表示將裁撤約9,000名員工或約16%人力後,股價周五跌9.6%,或1.76元,收16.64元... 詳情
公務機及原油出口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商品貿易赤字在8月份有所下降,在能源產品和飛機業推動下,出口在經歷了兩個月下滑後首次出現增長。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