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電動踏板車受歡迎 卡市使用量超共享單車

[2019.10.06] 發表

【明報專訊】有意拓展大多區市場的Lime與Bird電動踏板車在加國受歡迎,令到產品銷售需求量大增。

在卡加利,自電動踏板車的引入後它們使用量遠遠超過共享單車。卡加利市府數據顯示,在9月份,共享電動踏板車的使用量為254,007,共享單車使用量為10,450。暑期大部分期間裡,在張經理(Ken Cheung)上班的商店裡都沒有賣電動踏板車,不過現在這些都變了。Lime才剛推出他們的電子踏板車出租計劃不久,就已經能見到城市滿是這些白色、綠色的機車。張經理的商店Power in Motion專門銷售電動與折疊單車。不過,仍然有人打電話或上門詢問是否有賣電動踏板車,「我們絕對有看到需求量大大提升。」他說。

該商店表示,每周能賣出去幾部這些電動踏板車,這些機車的價錢在800至1300元之間。張經理表示:「有些人只是為了好玩才買,另一部分人則是因為試用過Lime電動踏板車之後覺得很方便所以買來通勤」。Lime和Bird公司的電動踏板車運作方式與單車共享計劃相似。「人們不願花費1000元去買他們沒有試過的產品。要是他們可以用一塊錢之類的去短租,這讓他們有機會嘗試」。這些電動踏板車共享計劃,使賣這些產品更加容易,因為人們已有熟悉感,「他們進店們時已經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張經理說

Mount Royal大學的市場學教授芬奇(David Finch)表示,這些商店根本沒有做廣告的需要,因「Bird與Lime已經在建立對客戶的產品意識。」

芬奇教授指出,這兩個公司已經全球性的發展,不過他們在加拿大市場的缺陷是他們不能一年四季的運作,所以要等冬天過後才知道買電動踏板車是否值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