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逃犯修例關注組」發起百人參加多市中心靜坐示威
不滿港府實施禁蒙面法

[2019.10.07] 發表
靜坐示威現場。(明報記者攝)
接受訪問的林同學。(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大學「香港逃犯修例關注組」發起的靜坐示威﹐昨天在多倫多鬧市中心的舊市政廳門前舉行。超過100名年輕人參加了這個活動。活動井然有序﹐沒有發生任何衝突。

關注組說﹐香港特區政府無視公眾反對﹐透過使用緊急法﹐越過各種法律程序﹐強行實施蒙面法。這是對基本人權﹐三權分立及一國兩制等香港核心價值的重大威脅。

為此﹐他們發起這次多倫多市中心靜坐示威。

向路人講解香港現況

靜坐示威期間﹐他們也有人在皇后西路的行人道上﹐向路過的行人講解發生在香港的情況。一些市民亦停下來和他們交談。

關注組的林同學說﹐他們通過社交媒體發布消息﹐得到眾多響應﹐到來參加活動的人多過他們原來估計的50人的數目。

他說﹐他們這個關注組之前曾在多倫多大學校園組織過3、4次活動﹐向人們派傳單﹐面對面交談。這次之所以決定將活動舉行到多倫多市區﹐因為他們認為港府的做法破壞了香港法制﹐事態嚴重。同時﹐他們也是響應香港方面的呼應。

關注組的資料稱:「由6月9日起﹐香港人便開始為撤回惡法而不斷上街抗爭。但政府仍不願正面回應港人訴求﹐更允許警察濫權﹐傷害市民。因此﹐多倫多大學生成立本關注組﹐希望可以出一分力﹐提高海外(加拿大)社會對香港反送中運動情況的關注度。」

成立該關注組的目的分別是﹕公開表達海外留學生對反送中運動的支持﹔為居加學生及港人提供關於逃犯條例的資訊﹔加深加拿大人對運動的了解及爭取國際關注。

現場許多參與者都戴了蒙面口罩。但林同學則沒有。他說﹐他並非關注組的負責人﹐但因為他不覺得有什麼可以害怕的﹐所以他便被推舉為發言人。

他說﹐關注組有約50名成員﹐其中活躍的10至20人。他本人現在多倫多大學修讀政治。未來打算讀多大的社工系研究生。

更多要聞二
18歲學生積存3000元 銀行帳戶突被分期盜取
【明報專訊】辛力加學院的學生Ershard Sarap在過往數年來靠打散工和過生日收取的禮金,積攢了近3,000元。但他在日前發現,該筆存放... 詳情
醉划翻獨木舟致男孩溺斃 被判囚6年 男子申請保釋
【明報專訊】因2年前醉酒划獨木舟傾覆而導致一名男孩死亡的多倫多男子﹐日前被判處6年監禁。 悲劇發生在2017年4月7日﹐現年40歲的西... 詳情
皇后路違例泊車嚴重 市府今嚴打8周
【明報專訊】多市市區皇后路沿街﹐交通高峰時間違例泊車的情況嚴重。市府從今天(7日)起將展開為期8星期的嚴打行動﹐作為試點計劃。但該行動會豁免... 詳情
勞資最後關頭達臨時協議 學校支援職工今避過工潮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學校支援職工的工會代表與資方代表昨(6)日返回談判桌﹐為達成新的工作合約繼續努力﹐到了昨晚﹐勞、資雙方終於在最後關頭得到... 詳情
省府挽民望取消多項削資 「保護兒童會」減費變加錢
【明報專訊】對於「保護兒童會」的財政撥款,省府在制訂2019-2020年財政預算時,原要削減2,800萬元,但真正執行時,卻在原有15億元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