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吃黑命案死者妹供詞矛盾 被指幫兇越裔女模特兒脫罪
男友謀殺罪名成立 判囚終身

[2019.10.08] 發表

【明報專訊】被控協助男友槍殺一名毒販的越南裔姓潘模特兒Laurie Phan(圖),被陪審團判定無罪釋放。而她的男友亞提安薩(Jasper Atienza)則被判一級謀殺罪名成立,要被終身監禁。

檢控官向陪審團稱,2017年2月10日,現年27歲的威廉姆斯(Noel Williams),在其位於萬錦市希爾伍德街(Hillwood Street)的住所外遭槍擊,連中3彈身亡。

而被控殺死威廉姆斯的亞提安薩,和死者一樣都從事販毒的勾當。在命案發生之前的1個多月,威廉姆斯搶劫了亞提安薩。

遭遇黑吃黑的亞提安薩,對威廉姆斯恨之入骨,於是先請女友Laurie Phan幫忙,偷走威廉姆斯的手機,然後再駕車去到威廉姆斯的住所附近,讓Laurie Phan去把受害人叫來。當威廉姆斯走到兇手所乘坐的四驅車旁,就被亞提安薩開槍擊斃。

在庭審過程中,Laurie Phan完全否認自己與謀殺案有關。而亞提安薩則聲稱,雖然他是駕駛那輛四驅車去到死者住所附近,但最後開槍的卻是坐在車後座的兩名乘客之一。

死者的妹妹馬歇爾(Marshell Williams)作供稱,槍擊案發生時,她正站在住所外,親眼目睹了兄長被車內射出的子彈轟殺。

但辯護律師找來的2名證人卻聲稱,馬歇爾親口向證人說過,她當時並不是在屋外而是在屋內,聽到槍聲後才往外跑。

而且馬歇爾也沒有向第一批趕到現場的警員說,她看到Laurie Phan坐上那輛四驅車,但在法庭上卻是改口稱親眼看到。

對於這樣前後不一致的證詞,陪審團覺得馬歇爾的信譽和可靠性存在很大問題。最後判定Laurie Phan無罪。

Laurie Phan一獲釋,就去抱她只有20個月大的孩子,而那嬰兒因為長時間與母親分隔,覺得母親是陌生人,一被抱起就嗷嗷大哭,令周圍的人都動容。Laurie Phan還有一個3歲的兒子。

她曾是一位有抱負的模特兒,在2013年參加過本地選美比賽。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