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艦赴日閱艦式 實現「艦艇互訪」

[2019.10.08] 發表
目前於東海艦隊服役的太原號驅逐艦(舷號131)昨日從舟山起航,應邀前往日本參加國際艦隊閱艦式。(網上圖片)
昨日上午,太原艦從舟山某軍港解纜啟航,赴日參加國際艦隊閱艦。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海軍「太原」艦昨天從浙江舟山解纜起航,應邀前往日本參加國際艦隊閱艦式。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年4月派遣護衛艦「涼月號」參加中國海軍成立70周年海上閱兵。此次太原號回訪,將實現去年10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華期間中日兩國商定的艦艇互訪。

日本國際閱艦式 7國參加

中日艦艇互訪始於2007年,中國海軍「深圳」號訪問東京;翌年海自驅逐艦「漣」號訪問廣東湛江港。直至2012年,日本提出「釣魚島國有化」,兩國關係跌至冰點,艦艇互訪中斷。央視新聞報道,此次國際艦隊閱艦式由日本海上自衛隊主辦,10月中旬在日本東京相模灣海域舉行,中國、美國、印度等7個國家派出10餘艘艦艇參加。

太原艦此次攜艦載直升機1架和200多名官兵出訪。海軍某驅逐艦支隊副支隊長宮元鑫稱,太原艦將代表中國海軍參加軍事互訪、海上閱艦式、文化體育交流,組織艦艇對外開放、甲板招待會等活動,還將與相關國家海軍深入交流,增加相互之間了解,促進彼此的合作與互信。

根據公開資料,太原艦是052D型驅逐艦(舷號131),2018年12月服役,隸屬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也是該支隊的首艘盾艦。滿載排水量7500噸,裝有64單元導彈垂直發射系統,能夠搭載防空導彈、反艦導彈以及對陸攻擊巡航導彈對目標發起攻擊,具較強防空、反艦和反潛作戰能力。

更多中國要聞
伊朗證中石油 撤出南帕爾斯氣田項目
【明報專訊】伊朗石油部長贊加內10月6日表示,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撤出南帕爾斯天然氣田項目,伊朗國家石油公司的子公司PetroPars接手。伊...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宣布,所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內地譯「索加瓦雷」)將於周二(8日)起訪華6日,期間... 詳情
【明報專訊】捷克首都布拉格市政府周一(7日)決定解除與北京的姊妹市關係,布拉格市長賀吉普指市政府就刪除姊妹市協定「一個中國」政策一事,多次向...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90後「股神」馬百亞及其妻子王會潔涉控制23個微博帳號,發布薦股和買賣時機等證券投資建議,向客戶收費非法獲利268萬元(人民... 詳情
就在特區政府根據緊急法推出禁蒙面法當天,官方新華社在當日傍晚7時許就發出題為《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發表談話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制訂〈禁止蒙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