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上社媒宣傳 鼓勵兒童注射疫苗

[2019.10.08] 發表
新聞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從昨(7日)起﹐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啟動「與孩子談疫苗」(Kids Talk Vaccines)活動﹐通過社交媒體傳播有關鼓勵孩子注射疫苗的錄像、在圖書館、公交車站等公共場所張貼宣傳海報等形式﹐讓兒童及其家長認識到疫苗接種的重要性﹐促進兒童免費接種疫苗﹐提高全市兒童接種疫苗水平。

昨天在多市議會中心舉行的活動發布會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leen De Villa)說:「從現在起進入接種疫苗最佳期﹐我們開展的『與孩子談疫苗』活動聚焦於提高全市兒童接種疫苗水平﹐減少各種疫苗接種可阻止疾病的發生和傳播﹐保護青少年健康。活動採取兒童及其家長喜聞樂見形式﹐製作成錄像、海報及宣傳品﹐投放到臉書、YouTube等社交媒體平台﹐張貼在TTC(多倫多公車局)系統100多個車站、所有公共圖書館以及一些社區服務中心等。我們希望通過這一活動﹐家長與孩子面對面交流﹐打消家長對疫苗安全的擔懮﹐讓孩子理解接種疫苗的重要性﹐爭取實現全市兒童免費接種疫苗全覆蓋。」

德維拉醫生還說:「根據免疫接種工作的統計數據﹐我們認識到教育民眾在兒童疫苗接種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每年TPH兒童疫苗接種率都保持在較高水平﹐比如最新的2018-2019學年﹐7到17歲學童接種痲疹、流行性腮腺炎、風疹等疫苗的比例為94%﹐1.7%沒有接種的適齡兒童主要是出於宗教信仰的原因。在此﹐我呼籲家長朋友﹐與自己孩子一同觀看我們的宣傳教育錄像﹐理解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和科學性﹐鼓勵孩子按疫苗注射年齡計劃及時接種﹐促進兒童健康成長。」

市議員、多倫多衛生委員會主席周凱捷(Joe Cressy)說:「研究發現﹐市府在疫苗接踵領域每投入1元,可以節省由於未接種疫苗產生的疾病治療費用16元。我希望通過這項活動﹐家長或者孩子監護人對疫苗接種有一個科學理解﹐鼓勵孩子積極接種疫苗﹐更令全社會認識到疫苗接種工作的重要性﹐讓我們的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儘管一些網絡安全專家認為,在當今的網絡戰爭時代,銀行應被要求向客戶提供雙重驗證這一額外的網絡安全措施,方能保護消費者,但加拿大的...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一項最新調查指出,去年加國女性的平均時薪較男性低13.3%;換句話說,男性每賺1元,女性僅賺得87仙,主因是兼職婦女... 詳情
乘客補錢升級 服務未全兌現
【明報專訊】買了機票,就理所當然的應該可以享受到所有相應的服務麼?不一定,因為有的航空公司有一條很隱蔽的規定稱,即使旅客付了錢,如果相應的服... 詳情
低鐵奶粉疑染菌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宣布,Loblaw Companies Limited回收一款President's Choice品牌的低鐵奶粉。 ... 詳情
16歲少年遭四驅車撞死 曾生爭執司機事後逃逸
【明報專訊】多市東約克昨(7日)晨發生肇事司機涉嫌蓄意撞傷途人後不顧離去意外,被撞倒的16歲少年在意外中不治。警方兇殺組已介入調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