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經文處慶雙十 逾400嘉賓酒會共賀

[2019.10.08] 發表
圖為酒會現場。

【明報專訊】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本月4日在市中心舉辦慶祝「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本年國慶主題為「勇敢自信,世界同行」,傳達台灣對保障人權及捍衛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之堅持,以及彰顯台灣為世界上良善力量及做出具體貢獻的民主伙伴,酒會現場嘉賓雲集,加拿大三級政府友人、學術、商界及僑界等各界逾400人出席。

徐詠梅處長致詞時表示,面對當前局勢的強大挑戰,台灣比任何時刻更值得且需要各界的支持。在價值面,台灣持續站在捍衛民主自由的最前線;今年通過的同婚合法化,也顯示台灣對人權價值的基本堅持。在經濟面,則持續推動經濟轉型、科技升級,推動參加跨太平洋伙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希望能為台加經貿和區域經濟帶來更多活力。在國際上,台灣仍然繼續深化與友邦及友好國家的關係,同時積極參與國際組織、貢獻國際社會,並感謝加拿大對我參與國際組織的支持。

徐處長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社會是一個正面、良善的力量,是一個盡責任、有價值的成員,所以勇敢自信,碰到挑戰也不會退縮,企盼台加關係更進一步深化。

僑務委員張均鴻代表僑界致詞時稱,台加共享價值與尊重多元文化,雙方經濟上也有許多可合作的地方,他本身就是一個結合台加資源成功創業的例子,目前台灣極需加入區域經濟組織,希望加拿大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