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Volvo研合併引擎業務
節省成本及向電動化轉型

[2019.10.08] 發表
圖為一名僱員在瑞典Torslanda的Volvo車廠內工作。

【明報專訊】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旗下的吉利汽車(Geely)與富豪汽車(Volvo),正研究將引擎業務合併為獨立的企業,以節省成本,並為Volvo產品逐步轉向電動化作準備。Volvo行政總裁薩繆爾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合併後的新企業,將可提供200萬個柴油及汽油引擎,以更大的營運規模來降低成本,並可為其他車廠提供引擎,但暫未有車廠表示有興趣。

環球車廠耗資數以十億美元開發電動汽車之際,也在致力節省成本。IHS Markit預測,到2030年,電動汽車相當於全球新車的產量,將由2%增至12%。不過面對環球銷售放緩、貿易戰、中國與歐洲收緊廢氣排放法規等,都令業界利潤收窄。薩繆爾森稱,建立新的引擎供應商,將使Volvo專注於動力系統,而不會耗盡其內燃機業務的資源。他稱,希望尋求協同效應,而愈早進行可令自己愈強大。他希望將合併建議提交Volvo董事會,以便明年通過。

Volvo表示,合併計劃不涉及裁員,預料新的企業可僱用約3000名Volvo員工及5000名吉利汽車員工,當中包括工程、採購、製造、資訊科技的員工。Volvo計劃到2025年,其一半的銷量來自純電動車,另一半來自混合動力車,而後者的引擎將來自與吉利引擎業務合併後,新企業所製造的燃氣-電動混合動力引擎。

Volvo在2019年上半年,全球銷售超過35.5萬輛汽車,按年增長2.5%。它將於明年開始生產該品牌的首款純電動車。

更多經濟要聞
Burberry與二手奢侈品網站合作
【明報專訊】為吸引顧客在聖誕節日旺季賣掉舊貨換新裝,英國奢侈品牌Burberry罕見地與二手奢侈品寄售網站The RealReal合作,只要... 詳情
等待美中貿易談判 美股窄幅震盪收跌
【明報專訊】投資者期待美中本周四恢復貿易談判,股市周一微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95.7點,或0.4%,收26,478.02點。標普500指... 詳情
黑石集團Schwarzman﹕
【明報專訊】黑石集團共同創辦人,主席及行政總裁蘇世民(Steve Schwarzman)周一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由於勞工市場仍然健全及消... 詳情
美再兩大零售商 停售電子煙
【明報專訊】在與電子煙有關的健康問題不斷湧現之際,兩家美國主要零售商周一表示將停止出售電子煙。 超市連鎖店Kroger及藥房連鎖店W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