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敗走喜鵲跌落第12
僅多降班區2分 跨季作客8場不勝30年最差

[2019.10.08] 發表
拉舒福特(左)是役曾門前失機,導致他全場零射門。曼聯亦繼去年2月後,再度在英超以0:1敗走紐卡素。(路透社)
19歲的馬菲朗史達夫(右、下圖中)周日於英超首度亮相,並與21歲胞兄辛朗史達夫(左)聯袂上陣,賽後一同獲喜鵲名宿舒利亞大讚表現出色。(綜合外電)

曼聯周日英超以0:1敗走「喜鵲」紐卡素,聯賽作客跨季增至8場不勝,乃30年來頂級聯賽最差。紅魔賽後8戰得9分跌至12位,只多降班區尾三的愛華頓2分,而國際賽檔期後的對手正是英超全勝宿敵「一哥」利物浦。領隊蘇斯克查及門將迪基亞承認,球隊當下非常艱難,蘇帥只能期盼麾下在國際賽周後能脫胎換骨。

曼聯賽前各賽事4仗法定時間未響勝鼓,周日作客聖占士公園更殘陣出戰,保羅普巴、安東尼馬迪爾、雲比沙卡及域陀連迪路夫均因傷缺陣,由拉舒福特聯同丹尼爾占士及桑馬達復任正選。紅魔縱全場有69%控球率,但12射僅3中,包括完半場前有中堅哈利馬古尼曾近門頂斜,反觀上仗慘吞李斯特城5蛋的紐卡素,攻勢不多卻具威脅,結果由首次為紐卡素出戰英超的19歲中場馬菲朗史達夫,於72分鐘禁區外放冷箭奠勝。

蘇帥冀國際賽後球員復勇

今季英超4場作客未能凱旋的曼聯,已跨季錄得連續8次客場不勝,是自1989年以來頂級聯賽最差。對比蘇斯克查任暫代領隊時豪取作客9連勝,表現可謂差天共地,而他「坐正」後的16場英超成績為4勝5和7負,勝率只得25%。蘇帥說:「責任在我。未能勝出是永遠不會開心的,但落場的球員已盡全力,年輕球員缺信心,他們需要有經驗球員及教練團隊幫助。」國際賽檔期後,曼聯將與榜首利物浦狹路相逢,但蘇帥指出:「該仗對我們而言是完美的比賽,國際賽期亦是完美的時候,球員需要回氣,到國家隊報到,相信他們回來時將會煥然一新。」

自2011年加盟曼聯的門將迪基亞亦直言,球隊目前表現難以接受,是他在紅魔以來最艱難的時刻,「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經已兩場比賽無入球(連同歐霸與阿爾克馬爾打和0:0),實在無法向球迷交代。我們沒有創造過任何好的入球機會,每一方面都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名宿加利尼維利則炮轟管理層,需為曼聯困局負責,批評多次換帥令球隊風格不一,並認為需至少簽入5、6名新兵,包括一名射手,才能令球隊重新成為勁旅。

而第400次英超領軍的紐卡素領隊布魯士,則取得其23次對曼聯以來的首場勝仗,他賽後笑言這賽果像「等了20年」。

更多體育
力爭英超三連霸的曼城,周日爆冷以0:2不敵狼隊,雖仍守在次席,但已被榜首利物浦拉開至8分。賽後領隊哥迪奧拿承認球隊此役表現欠佳,但明言現階段... 詳情
肖若騰孫煒進世界賽全能決賽
2019體操世界賽男子資格賽,中國隊昨日以258.354分的總成績位居俄羅斯隊之後排名第二,晉級團體決賽。中國選手多次出現失誤,孫煒、肖若騰... 詳情
體壇快訊
歐詠芝陳浩鈴美國公開賽過關 港壁一姐歐詠芝周日於美國壁球公開賽次圈,以11:6、11:6、9:11、11:4淘汰澳洲籍球手喬珮琛,將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